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衡德路缘何成了豆腐渣工程?
作者:新平    文章来源:华北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

衡德路缘何成了豆腐渣工程?
衡德路位于河北省境内,由河北省的衡水市到山东省的德州市,该路为省级公路。其中景县段改造工程:全长29.3km,途径四个乡镇,宽度由7m加宽至12m。其中三标中桥2座,小桥2座,涵洞1座;四标中桥1座。该工程自2012年3月份开工。2013年春节前后通车。
近日,记者接到河北省景县群众来电举报称:自己家门口的衡德路刚通车就坏了,现在又进行二次维修,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群众质疑是由于偷工减料造成工程质量不合格,还是另有其他原因?望交通部门给个说法。于是记者对此新闻事件进行了采访调查。
2013年4月2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衡德路景县段,发现景县龙华镇向东德州方向公路部分路段已经出现龟裂一直向东到青兰镇。青兰镇向东则损坏更为严重,个别路段被整体挖开,大型工程机械正在重新施工。而向铺马路牙子这样一些辅助工程则正在进行,就此记者采访了景县交通局。
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景县交通局办公室,记者发现该办公室有七张办公桌但只有三个人在岗,在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谈话时记者了解到该办公室有在岗人员七到八人,在等办公室主任的时间里记者发现,景县交通局管理相当混乱,工作人员随意窜岗、语言粗俗、工作时间称兄道弟。这与办公室墙面上挂的警示语显得格格不入,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只言片语体现修养,小事细节彰显文明。
办公室李主任来后告诉记者稍等马上联系局领导随后记者见到了景县交通局的邢局长和主管工程的李局长,李局长告诉记者衡德公路的产权归衡水市交通局。资金来源为国家拿一部分,沿途各县配套一部分。施工为断交施工。整条公路分为四个标段,桃城区标段、武邑标段、景县标段。当问到第四标段时该局一把手邢局长没让说,至于坏了的路段李局长表示,出现这问题,主要原因是春节方便群众通行,保养时间不够,重型车辆过多造成的。但李局长表示自己的标段应该没什么问题。当记者表示如果景县标段没问题就到衡水市交通局问第四标段及有问题的标段时,邢局长说第四标段你们也别问了,市里你们也别去了,不能说我们没问题,最起码我们县里还有配套资金那。我们这不是修着那,过几天就修好了。
  国家投巨资改建的的公路,被景县交通局修成“豆腐渣工程”。群众质疑:这样的“豆腐渣工程”景县公路局是如何通过验收的?“像海绵一样”的公路又是如何通过上级交通部门监管的?这样的豆腐渣公路再补好了还能用多长时间?是国家的资金没到位还是地方资金没到位?这个“豆腐渣工程”的背后是存在层层转包的现象还是另有其他腐败链条?路坏了,修修补补,补补修修,苦的是百姓,坑的是国家。相关部门及衡水市交通局应该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的调查此事,把路彻底修好,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本网将做后续报道。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