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固始县违法建筑严重,监管部门“玩太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6         ★★★
固始县违法建筑严重,监管部门“玩太极”

中国国际联合通讯社河南固始县独家报道(本社首席记者程平、特邀记者王凯)近日,一份来自固始县《谁是新桥社区郭建兵、朱强私搭滥建的“保护伞”》的举报件,引起了众人的关注,举报称固始县蓼城办事处新桥社区居委会两户村民违法私搭滥建,并暴力抗法,殴打执法人员,面对附近居民的抗议,最终却是监管部门任由违法继续,不予处理,住建局和执法局玩起了“太极”。

 

举报称:“2008年,原城关镇(现改为蓼城办事处)结合当地实际,对(史河路东段,路南)本社区居民按政府要求进行统筹安置,要求明确规定,临街门面房只能建设五层,第二排不得超过三层。但是朱强、郭建兵两户无视政府规定和周边群众的利益于不顾,于2012年8月份私自加盖第四层,在其违规建房期间,周边群众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

 

举报人李某说:“郭建兵等2户在新桥社区第二排,按照统一规划是只能建设三层的,当初建房时候,是按照办事处的统一规划设计的,现在他们违法私自加盖一层,按照原先的楼间距,我们第一排一二三楼的光照完全被遮挡住了。”

 

“侵犯我们的采光权还不算啥。”举报人张某说,“郭建兵和朱强当初建房时,是按照三层小楼设计的根基和主体结构,现在突然加盖,房屋主体承重肯定会加重,谁都知道这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说不定哪天都会出现事故,让我们住在附近的群众咋能安心啊?”

 

据周围群众称:在新桥社区住户先后到社区居委会、蓼城办事处反映无果后,又多次拨打县长热线、住建局热线并到县委县政府反映后,引起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县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坚决处理好此事。

 

在多次下达停建通知书、自行拆除通知书无果后,2013年3月1日(农历正月12日),根据县委领导的批示,固始县住建局孟局长带队,结合县纪委、公安局、法院、蓼城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决定对郭建兵、朱强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当时郭建兵和朱强找来几十号亲戚朋友,以跳楼威胁,阻挠执法,并借故殴打执法人员,暴力抗法,致使住建局多名工作人员受伤!”举报人时某说,“让人没想到的是,我们的执法人员在遭受殴打后,却不了了之,面对被执行人的暴击抗法,居然没有做出一点措施。”

 

据查,3月2日,固始县做出决定,涉及违法建筑等执法权从住建局剥离,全部移交给固始县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大队。

 

4月1日,我们来到固始县蓼城办事处,该办事处负责城镇规划建设的魏主任介绍说:新桥社区的两户居民涉嫌违建的事,基本属实,我们也多次协调过,可以说3月1日的强拆行动,是在我们固始城建执法中,动静最大的一次。

 

魏主任说:“从2011年12月份开始,我们这一级政府已经不负责这一块了,全部工作交由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你们去那边看看。”

 

我们找到固始县住建局,住建局工作人员称:“从3月2号开始,我们就没有执法权了,这事去找执法局吧。”

 

针对新桥社区郭建兵、朱强违建一事,固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李银刚大队长称:“该建筑已经成型,根据执法评估,现场不具备执法条件,目前只能进行处罚和追责,对违建户进行处罚,追究当时管理部门的责任。”

 

李大队长还说:“严格来说,整个新桥社区的建筑全没有证,都属于违法违规建设,要拆就得全拆。这是遗留问题,我们固始县的违章建筑到处都是。”

 

对于何时能够处理,李大队长给出的答复是:“县里正在成立综合办公室,我们在等待进一步指示。”

 

河南省固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王凯摄)

 

河南省固始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王凯摄)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