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河北故城冀中能源金宝工业园违法占地调查
作者:新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9       ★★★★★

河北故城冀中能源金宝工业园违法占地调查

 华北法制网4月19日消息,近日,本社接到 故城县郑口镇张庄村反映情况如下:我是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张庄村的村民,今有一事向您们反应。我村近400亩良田被当地政府以盐碱地、招商引资为名强行占用,但事实上至今都没有企业来我们村,政府把麦苗也在2013年3月18日-19日晚12点强行旋耕。我们希望媒体能帮助老百姓调查该事,给老百姓留下点耕地,我代表全村百姓谢谢您们了。

  二  城冀中能源金宝工业园建设指挥部

据记者了解,金宝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约2400亩,先期建设6万吨钢丝绳及钢丝项目,然后分期分批投资建设矿用电线电缆、输送胶带、高压胶管、特种管道、煤矿安全监测监控仪器研发、天然气站等项目。占用张庄村耕地470亩.占地手续,慢慢补办,未批先占。

三 补偿方式

村民说,村东470亩,每亩2.8万。青苗补偿2800元每亩。

四  重点工程成违规借口

政府本应是依法依规、依法行政模范的相关部门,在用地上却带头违法违规,既伤害了资源,也损害了政府公信力。事实上,土地管理并不缺乏制度约束。到目前,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出台了十余部,还颁布实施了3次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建立了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实施了国家土地监察制度和地方行政首长问责制。然而,一系列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仍未从根本上遏制违法违规用地现象。在一些领域,重点工程项目俨然成了违法用地的“特区”。 金宝产业园项目是冀中能源落实河北省国资委“省企进衡水”的重点项目。为什么不完善用地手续。给村民合理补偿,让村民如此无奈,是地方政府值得考虑的问题。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