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山东宁津保店镇新农村建设变身“商品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9           ★★★

山东宁津保店镇新农村建设变身“商品房”

  违规占地谁来监管?——民众拷问政府执政力!

  “你们快来看看吧,我们的土地前几年就被村委联合房产公司给征用了,他们在我们的农田上盖楼,我们农民确没有得到一点实惠”。近日,新农村商报连续接到山东省宁津县保店镇刘大碗村部分群众反映称:“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和护航下,有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名义违规占地开发房产,大肆公开违规销售牟取暴利,严重损害了当地村民和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为此,记者对当地进行了走访。

  耕地上建起廉价“商品房”

  在该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山东宁津县保店镇刘大碗村子东面的振东社区,小区外观别致,独具风格,一位村民介绍:“由于这个小区占用的都是我们村的农田,办不了房产证,也贷不了款,所以价格比较低,价格在二千元以下,质量好的按照每平米1800元,楼板结构的质量差,按照每平米1600元对外销售,因此吸引了县城以及周边大量的人群购买。楼群卖了不少,耕地也占用了不少,但是我们村的老百姓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卖地的钱跑到哪去了? 为什么不给我们补偿”?一位在小区门口看孩子的大爷说。“就算是卖地没有钱,可他们买房子以后总该把钱分给百姓吧?现在我们什么也没有见到”。百姓质疑这些卖楼房的钱和卖地钱都被村里干部和镇的领导私分。

  随着记者的采访深入,村民们不同的声音全部表现出来。早在几年前村里和镇上就号召村民做“新民居建社区”工程,原来村民人均三亩多地,被村里开发建设楼房后目前百姓人均不到二分地,“看到被霸占的耕地我们村民看了全心痛!”看到记者在拍照后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对记者发出无限的感慨,“土地是百姓的命根子, 没有了土地我们这些百姓该怎么活? 我们的子孙后代又该怎么生存?”

  记者来到“振东社区”售楼处、向工作人员询问,此处开发后的房子是不是谁都可以买,工作人员表示这没什么要求,谁都可以买。

  当地政府支持非法建筑涉嫌渎职谁监管?

  看着庞大的振东社区,记者不仅纳闷,占用这么多的耕地,村委真有那么大的胆子吗?那么当地政府及执法部门又去做什么了,振东社区这些楼区的开发建设果真一点手续也没有吗?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走进了保店镇党政办公室,接待记者的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在记者表明来意后,该同志称还没有上班,领导都不在,为此记者在该办公室等了十几分钟后,上班的工作人员陆续来到,该工作人员称上楼给领导汇报一下,等该同志下来,便告诉记者,领导拒绝采访。记者便离开了该镇。

  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建设,是国家为推动农村和整个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解决本乡镇多个村庄村民居住,复耕空心村,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但是,像山东省宁津县保店镇刘大碗村这样打着新农村建设的幌子,大肆进行房地产开发以牟取暴利这样的情况。不仅严重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政策,更严重侵害了当地农民的切身利益。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