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邢台开发区新合作市场难拆除 谁在背后撑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3         ★★★

邢台开发区新合作市场难拆除 谁在背后撑腰

360截图20171212104234973_看图王.jpg

位于邢台开发区的新合作农批市场是一处拆不掉的违章建筑,距媒体首次曝光迄今,近两年的时间,这处违建仍旧屹立不倒。据悉,每次媒体介入后邢台开发区相关领导都曾表示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然而,执行起来却是遥遥无期。有知情人士表示拆不掉的不是违建而是背后的保护伞!
市场:相关部门都“摆平”了,年前不用拆
  近日,新合作市场内部人士向媒体透漏,市场总经理左红丽曾放出狂言:“开发区的相关部门都被‘摆平’了,今年过年之前不用再拆,大家放心营业。”。他还透漏,市场有人“罩着”!
   2016年4月,媒体针对该市场曾出过以《邢台有个停不下来的违建市场》为题目的报道;2016年5月媒体继续跟进《河北邢台:“越批越坚强”的违建批发市场》;2017年6月《邢台新合作市场收取商户押金不退》;11月,《邢台开发区新合作市场:一处拆不掉的违章建筑》,可近2年过去了,这样一个无任何手续的黑市场依旧在营业,违建拆不掉,黑市场不停业,是不是有点打相关部门的脸?
     按理说,拆房子应该比建房子快,但在这个市场,不仅拆不掉还能扩建;按理说,该市场被投诉曝光多次,早该成为重点拆除对象,然而就在107沿线拆除过程中,所有建筑都被拆除,违建却能屹立不倒,这就有点“魔幻”了,而且难免引发公众猜测:究竟是哪些人顶风违建?违建为什么拆不掉,背后是不是有什么利益纠葛?为什么市场经理可以口出狂言?《西游记》里,打不死的妖怪背后都有神仙做主,拆不掉的违建背后,恐怕也有哪路神仙在作法吧。
居民:拆民不手软,拆官就手软喽!
      对此,开发区的其他居民质疑相关部门拆除违章建筑时选择性执法。2017年7月,新合作市场所在辖区火炬办事处曾公开发布《邢台开发区火炬办——依法拆除违章建筑!》,文章称执法队“顶烈日,冒酷暑”拆除了一处违建厂房,使棚户区改造工作得到推进。文章还指数“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不仅影响我们居住环境,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对此,开发区执法部门不手软”。居民戏称:拆民不手软,拆官就手软喽!
    依法拆违,最忌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如果一处违法行为被反复曝光、高度关注,却依然故我,法律的尊严何堪?执法的力度何存?政府公信力何存?不仅这样该市场顶风而上在大院内新建大棚,依旧无人去管,不知谁在撑腰?
    拆不掉的不是违建而是背后的保护伞!
  大量违建为何能够屹立不倒,究竟是执法困难还是另藏玄机?其实不少地区违建案件的背后,几乎都有权力寻租的影子,拆不掉的不是违建而是背后的保护伞!
    广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番禺区分局政委蔡彬,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白云分局太和镇原执法队队长王宝林都因受贿罪被判刑,其中包庇违建收受贿赂就是其重要的敛财手段。这一情况并非广州独有,河北、江苏、湖北、安徽、云南等地都发生过不少执法干部给“违建”充当保护伞的案例。
    如今,邢台新合作市场的管理人员口出狂言称“相关部门被摆平”,此事究竟是否有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权钱交易、包庇纵容尚不可知,但拆违不公应是不争的事实。
    谁在为这处拆不掉的违建市场撑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重症须用猛药,既然执法部门已经下了“有违必拆”的决心,希望这次能真正言出必行,拆除这处“拆不掉的违章建筑”!
    近日,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华社的文章反映,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一些干部办事拖沓敷衍、懒政庸政怠政,把责任往上推。针对新合作市场的情况,希望邢台开发区相关部门能重视起来,不要“推责任”不要“事难办”,不要“拖沓敷衍、懒政怠政”,果断行动起来,拆掉这处违章建筑。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