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以征地为由虚增亩数 平邑县保定社区主任涉嫌套取土地补偿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

以征地为由虚增亩数 平邑县保定社区主任涉嫌套取土地补偿款

作者:郝慧慧 来源:金盾网络电视台

保定社区与甬道之间空地即是村民所述240省道接口改造工程,赵涛借此支取28万工程款

土地实际亩数为8.4亩,土地补偿亩数则为16亩,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保定社区村民反映,社区主任赵涛在未出示过相关手续的前提下,以征地为由套取土地补偿款30.4万元。目前,这块荒地一直堆放着建筑垃圾,处于荒废状态。

8.4荒地变现30.4万元


赵涛承包东大岭所属地块,8.4亩荒地支取16亩共30.4万元补偿款

平邑县保定社区,原为平邑县所属城中村,伴随着城镇化发展和当地城中村改造计划的推进,这个原来在当地穷的叮当响的村落,成为了许多人羡慕的地方,也成了诸多利益纠葛所在。

保定社区曹姓村民反映,赵涛在当地城镇建设过程中,多次借征地和社区改造契机谋取个人私利。

赵涛曾承包位于保定社区东大岭处一块8.4亩土地。20113月,保定社区两委以大队没钱由,将赵涛的承包年限延长了3年,赵涛每年需支付社区1800元相关费用,承包时间截止至20141230日。

2014年,赵涛当选为社区主任,并于2015530日以土地征收名义,利用此地从平邑街道经管站支取土地补偿款30.4万元。

根据村民提供证据显示,赵涛原承包东大岭土地亩数为8.4亩,但却以16亩数目支取土地补偿款。补偿标准为每亩地1.9万元,共计支取土地补偿款30.4万元。

事后,该社区村民曾到实地丈量土地,经计算土地亩数在8亩左右,并怀疑赵涛通过虚报土地数量,套取土地补偿款。

“这块地原来就是荒地,一直没人愿意打理。后来,由于城中村建设,赵涛2011年从赵民等村民手里将这片荒地承包了过去。自始至终,村民也没见过相关征地手续。你们也看见了,现在这块地都成了堆放建筑垃圾的地方,始终也没见有人开发利用。”曹姓村民说。

另据当地村民介绍,赵涛还曾承包社区北岭养鸡场。2013年社区拆迁过程中,由临沂邦泰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包括建筑物、土地附着物等,共获补偿460余万元。

20159月,赵涛再次以此地补偿由,以社区村民赵刚、王洪亮、赵吉余、赵吉录、赵吉民的名义,领取70200元土地补偿款。

“这5位村民原来曾于赵涛承包养鸡场的时候,跟其置换过责任田,赵涛便以他们的名义又领了一次补偿款。”一位董姓村民说:“我们这个这城中村开发是好事,但赵涛不止一次以土地开发补偿为由谋取个人私利,很多村民对此敢怒不敢言。”

用工20小时支取费用28万元

保定社区紧邻240省道,在省道接口改造过程中,赵涛的弟弟赵志成借用别人资质承包了相关工程。

知情人士介绍,施工过程中,赵志成雇佣挖掘机工作了3天,工时仅20小时,支付费用为每小时340元,共计工时费6800元。赵涛以此为名义,从社区支出28万元,严重超支。

“省道改造按说不应在社区资金中支付相关款项,赵涛利用职务之便,以此为由支取28万元,众多村民都无法接受。”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122日上午,赵涛的弟弟赵志成和村两委联防队及社会闲杂人等20余人,到平邑县中医院二期工程现场强行阻挠施工,并将两名施工人员打伤。

726日,赵涛也因为亲自带领其二叔、儿子等20余人阻挠临沂市怡景园林工程服务中心的绿化土方工程,被媒体报道。

“我们曾多次到平邑街道和平邑县纪检反映赵涛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的情况,但至今一年时间了,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保定社区村民反映。

此外,村民还透露,保定社区今年仅吃喝一项便支出30余万元。由于当地规定的社区招待标准为每年2万元,多出的这30余万元,根本无法入账。

1218日,平邑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仅接到过赵涛北岭养鸡场相关事情的投诉,也正在调查核实过程中。针对上述情况,街道方将进一步详细核实,并尽快给出相关调查结果。

截至发稿时,本网未能受到相关回复,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