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河北曲阳县存在多家“黑加油站” 安全问题惹民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           ★★★

         河北曲阳县存在多家“黑加油站” 安全问题惹民忧

近日,有群众反映在曲阳县有多家没有任何手续或手续不全的黑加油站。这些非法的加油站经营多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给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20171227日我们赶赴河北保定市曲阳县进行核实。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我们才找到这些长期隐匿,暗中经营的小加油站,一处位于S382省道曲阳县汽车站附近的无名加油站收据显示友谊石化(有收据),另一处位于S335省道东庞家村附近曲阳东洼加油站。这些加油站的加油机有的安装在屋子里,外面配有卷闸门。不仔细观察还真的很难发现。经过现场取证,这些装在屋子里的加油机竟然销售的有汽油,这些不具备合法手续的黑 加油站明显在违法经营危险品。

 

在附近观察发现,短短十分钟就有三辆小轿车前来加油。来加油的车辆也是络绎不绝,而附近的中石化、中石油却是空无一车,为了证实群众反应的真实性,我们驱车来到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卖的是国标油,自己家的车也用,没有质量问题。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加油站须具有《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经营资质和手续。这些设备简陋的加油站显然不具备这些条件。 这些黑加油站,就像个炸弹,万一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附近的居民十分担忧,一想到身边存在着这样的黑加油站,心里非常不安。

     带着群众的关切,我们来到曲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这些加油站有没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办公室张姓工作人员居然反问记者知不知道前置手续是什么等问题。记者要求见主管局长了解情况,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局长县里开会去了,主管科室人员都下乡去了,现在局里面主管这块的没人。记者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把我们反应的问题能够及时反馈给主管局领导,随后记者离开。记者又返回到加油站等待,直到下班也没见到任何监管部门到场执法,这也证实了群众所说的向监管部门反应无果的事实。曲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如此监督、执法都让记者感觉到不解。

 

    这些黑加油站不具备经营资质和手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的经营秩序。油品来源不明,质量无法保证,标号不准确,极易导致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物超标,与当前大气污染防治背道而驰。从业人员没有经过正规的岗位培训,消防意识淡漠,安全生产工作更是隐患重重。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非法加油站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此希望有关职能管理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坚决取缔非法加油站!莫要让国家的法律·法规变成一纸空文。非法加油站违反《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涉嫌非法经营罪,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违反国家规定,非法经营行为,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截止发稿时,职能部门并没有对非法加油站做出任何处理。对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