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出轨丈夫长期殴打虐待妻子逼其喝农药致死,为啥不予立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6         ★★★

出轨丈夫长期殴打虐待妻子逼其喝农药致死,为啥不予立案?

2018-01-16 11:05:51    来源:北部新闻网    

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原本三个健康、漂亮的女儿,妻子温柔贤惠,门市生意兴隆,该是个让多少人羡慕的幸福美满之家。可是随着丈夫的出轨,一切都变了,最终将妻子推向了死亡的深渊。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妻子连生三女儿,贤夫变恶魔

2017年5月26日,死者卢凤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野店村人)被发现在家中药物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亲人认定,被其丈夫徐西德(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旧寨乡蒲峪村人)侮辱殴打近7个小时后,逼迫喝农药而亡。两人于1997年在蒙阴县城结婚,婚后回到卢凤美的家乡蒙阴县野店镇、离娘家几百米的商业街地段,靠娘家人的帮持开了一家“海尔家电”店面,在两人的努力下,生意渐渐红火起来。可天不随人愿,一心想要儿子的徐西德却先后因为妻子连生三个女儿而性情大变。他从此心生怨恨,变得蛮横无理,一改往日贤夫良父形象,每天都与一帮狐朋狗友吃喝玩乐,夜不归宿,即使回到家也是怨声载道,经常无端指责和打骂妻子,一句不合心意就拳打脚踢,同时生活上作风不正。这一切使妻子卢凤美一度精神崩溃,面对丈夫的折磨和家暴,怕家丑外扬,也只能忍气吞声。然而,不断的忍让并没换来徐西德任何的改变,反而变本加厉,常常回家寻衅闹事,而且把家里的经济大权全部掌控了起来,好几次店里急等着进货,丈夫不给钱,卢凤美便只能回娘家借钱缓解资金周转。

小三怀了男孩,丈夫预谋杀人

据了解,2016年,徐西德与一位有夫之妇相好了,更是经常不回家。2017年,卢凤美听说那个小三已经怀孕了,而且怀的是个男孩!这个打击让卢凤美痛苦万分,可是她舍不得三个孩子,舍不得这个家。希望能用自己的宽容赢回丈夫的心,她天真地这样想着,也是这样做的。店铺照常天天营业,做饭、洗衣服、照顾孩子,跟往常一样……然而徐西德却一如既往,甚至可能因为小三怀了男孩而起了加害妻子的动机。

连续殴打、逼迫妻子喝农药致死

2017年5月25日晚11点40分,徐西德像往常一样,在饭店吃饭后回到了家。将熟睡中的卢凤美喊起来要求离婚(其实是离婚不离家,既能和小三名正言顺,又不舍弃自己的财路,死者日记中有记载),妻子说明天再说,他便将其从床上拉起来暴打。从床上拉到地下,拳打脚踢。其中一次卢凤美怕再一次挨打,唤醒熟睡中的5岁小女儿抱在怀里,但徐西德丧心病狂,面对不懂事的孩子照打不误,恐吓和威胁,殴打和谩骂,折磨了6个多小时,最后把两瓶“灭蚤威”倒在碗里强迫她喝下去,一直到早上7点多,卢凤美呕吐不止,七窍流血,这才把人送到500米外的乡镇医院,乡镇医院看人快不行了没敢留,等转到县医院时人就没呼吸了。从23:40到凌晨2:50,家里的监控将这一过程拍摄了下来。徐西德后来突然想起了家中有监控,慌忙掰掉了墙上的摄像头,半小时后客厅一个摄像头重新启动,恢复了录音功能。

警方不予立案,死者冤情何处伸?

在医院抢救了11天的卢凤美永远闭上了眼睛。可是这场悲剧的始作俑者——徐西德还逍遥法外。2017年6月6日,卢凤美娘家人到蒙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提交了《对徐西德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控告》的举报。2017年8月4日,作出了《蒙公(野)不立字{2017}10012号》不予立案决定。然而半年多过去了,蒙阴县公安局不但不予立案(迫于各界的压力和担心上访,只是口头答应继续调查)而且在接到报案后,也没对犯罪嫌疑人徐西德采取任何措施,只是做了询问笔录,也没有进行相应的有效调查措施。对于刑警队的不作为死者家属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去找办案人员,主管办案的人员说监控录像不能作为证据,受害者已死,只能以犯罪嫌疑人的口述为准。试问,监控录像不能作为证据,那么什么才能作为证据,难道一个杀人犯会自己承认自己杀了人吗?

死者浑身是伤,且胸部肋骨八根骨折,原鉴定根据《人体损害程度鉴定标准》第5.1.5b的条款认定为轻微伤实属错误。又认定为肋骨骨折属医院在抢救时按压形成,在没有任何检材证明的情况下这样认定,更是明显的错误。这么严重的伤情只鉴定为轻微伤是不是有避重就轻、徇私枉法的嫌疑(我们申请重新鉴定,主检法医后来解释说轻微伤只是指的头肩部,其他伤情有待商榷,鉴定结果已出来了,说这话是害怕了还是掩饰)娘家人为了保存证据,半年多了死者还在冰冷的冷柜中,申请省公安厅重新做鉴定,3个多月了一直没有结果,办案人员以各种理由压着和推脱不予重做!

铁证如山、杀人偿命,如何逃得了法网?

我们认为存在徐西德谋杀犯罪的可能,或徐西德长时间以言语刺激和殴打达到卢凤美精神崩溃和体力透支,逼其喝农药而徐西德放任卢凤美死亡的结果。起码从监控录像来看,徐西德的肢体暴力及长时间的精神暴力严重侵害了卢凤美的人身权利,即使是自杀,也是因为徐西德的言语刺激和逼迫。一个好端端的人就这样死了,即使是自杀公安部门也应该调查清楚原因吧?

卢凤美家自2016年10月安装摄像设备,一直正常启用。偏偏在卢凤美死亡当日26日凌晨2点47分,楼梯口两个摄像头被拆除,二楼客厅摄像头被中止拆除。如果这是一场单纯的自杀案件,为什么徐西德在暴力殴打中关掉了摄像头?他到底在担心什么?是否意味着害怕行凶,留下罪证?死者自杀为什么要喝两瓶农药,而且要倒在碗里喝,农药是谁买的?是不是因为小三给自己怀了男孩早就想加害妻子了?并且一定致死方可罢休?如果真要自杀,作为常人,一向理智的卢凤美应该是先安排一下自己年幼的女儿,穿得整整齐齐,可是死时为什么只穿着秋衣秋裤?并且在暴打中拼命喊救命?更加让娘家人不能接受的是,农药属于中等毒性,一个小时后才到最高反应期,当晚徐西德一直没有离开,为什么吐血了才送医院?而且整个过程徐没有任何救助语言和行动(录音为证)。

中国是个法制社会,十九大习主席就特别强调要给广大民众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如此不合常理的死亡事件如果不能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民众的安全如何保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新调查此案,当地公安机关能够依法办案,重新对案件进行侦破,审明案情,将行凶者绳之以法,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卢凤美一个公道。让生者得到安慰,让死者得到安息!

对于此事的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