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内蒙古赤峰林西五十家子镇魏国新依法上访维权的心酸历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6         ★★★

内蒙古赤峰林西五十家子镇魏国新依法上访维权的心酸历程

(2019年3月27日,中央打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11个督导组的正、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强化训练”,为即将正式启动的全国性督导工作进行“充电准备”。本次培训班向外界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声音是:要坚决彻底的打掉隐藏在各种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全国扫黑办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这次扫黑督导动员会上特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央督导“利剑”的威力,紧督“依法严打”、紧督“打伞破网”、紧督“打财断血”、紧督“责任担当”,以推动扫黑除恶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同时,还要求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对外公布了扫黑除恶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与联系方式,以方便群众举报。相信这对于魏国新来说应该是个绝好的机会。)

 

奔波在上访维权路上的魏国新(维权者本人提供)

【导语】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五十家镇五十家子村五组村民魏国新女士最近通过网络平台给我们发来了电子求救举报信件,称其在自己家服装店里多次无辜惨遭他人上门来殴打致伤、致残,报案后,当地公安派出所在调查处理这起恶性打人事件中,非但不秉公执法,而且还多处出现弄虚作假、包庇打人者、打压受害人及不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办案的严重违法违纪现象,为了帮助打人者逃避法律的追究,林西县公安局法医李忠良竟然还冒名以赤峰市公安刑事警察支队名义越级委托北京中国法医学会司法中心做出一份漏洞百出、假的伤情鉴定书给她。为了寻求一个公平和公正,数年来,魏国新她一直在坚持进京上访,其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她的呼声与诉求,启动案件追责问责程序,并以此为契机,追究当初办理该案件相关办案人员是如何弄虚作假、包庇他人犯罪的渎职行为,严惩打人凶手,对自己被打伤打残的伤情做出重新鉴定。而她的此举,换来的居然是:被当地公安机关连续数次拘留和一次判刑两年与最终导致其家境一贫如洗的结果。出狱后的魏国新依然是不忘初心的坚持就此冤、假案件向公安、司法部门提出申诉和要求对其无辜被打伤情重新做伤情鉴定的请求,但均遭到当地公安、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拒绝,无奈之下,失望之中的她特再次向全国媒体发出求助信件,希望她的不幸遭遇能够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重视。

【正文】

据了解:2012年11月2日,五十家子镇自来水厂工作人员邵廷的妻子张桂莲到魏国新家服装店里收取水费,在拿钱准备交水费的过程中,魏国新要求张桂莲提供收取水费的发票,对方非但不给她票据,反而出口伤人并且电话叫其丈夫过来对正在服装店里做生意的魏国新一个人进行惨无人道的殴打、毒打,当场致魏国新左耳耳聋、面部神经严重受损及伴有眩晕脑外伤等多种并发症状发生。

报案之后,林西县公安局五十家子镇派出所办案人曹险峰、高福贤、所长李玉东在出警调查清楚情况后,不但没有依法对此案件做出公正、公平、合法的处理,给受伤害的魏国新及时作出伤情鉴定,却仅仅是以轻微伤的理由对打人者做了简单的治安罚款,就算结案了。按相关规定,邵廷在公开场合随意殴打他人致伤,是应该被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罚款也在500-1000元之间。后在受害人的一再要求下,派出所长李玉东被逼才很不情愿的开出验伤单,并不负责任的交由林西县公安局法医李忠良帮助做伤情鉴定,因为其它缘故,当天伤情鉴定报告没有做成,直到12天后,才答应给魏国新做录像,同时,将视频录像交给赤峰市附属医院做司法鉴定,在之后的几天中,魏国新先后多次打电话给李忠良询问鉴定结果如何!对方每次也都只是告知她说是轻微伤,魏国新要求对方就此出具一份伤情鉴定意见书给她,得到的答复是:这个伤情鉴定书不能给你出。因为之前魏国新曾经独自一人去赤峰医学院附属医院做过听力测试检测,在该院2012年11月4日做出的听力测试报告单中,明确注明:魏国新左耳混合型耳聋,听力损失达到93db。2013年,魏国新又再一次的独自一人去内蒙古赤峰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做听力检测,2013年1月8日在该院为她所做的听力测试报告单上显示:她的左右耳听力损失分别是:左耳损失43db》右耳损失43db。

为了应付上面的追查问责,在案发两个月以后的2013年1月2日,五十家子镇派出所让干警曹险峰、高玉林俩人到打人现场补拍了录像。

2013年3月22日,李玉东、李忠良二人带着魏国新到中国法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伤情鉴定,当时魏国新清楚的记得是他们二人找到该鉴定中心的主任,在他们两人和中心主任离开现场俩个多小时后,一直在大厅等候的魏国新和她的丈夫,等到的是一名法医在李玉东、李忠良二人的陪同下,出现在他们夫妻二人面前,此法医当着众人的面也只是简单的问了几句伤情,之后,就让魏国新与他们签订了一份协议,因为身体还在恢复之中,当时魏国新她只记得上面注明:对此鉴定如有异议,出现了问题,可找当地公安局负责人处理的字样。后来便有了这份前页盖有中国法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公章,后页是北京市司法局公章,由法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书上明确注明:伤残程度为轻微伤!

按规定:法医在进行伤情鉴定时,必须要对被接受鉴定的人的伤情做实体鉴定,同时,要有全部视频拍摄资料,陪去的公安人员不得离开现场,鉴定文书应该是一式三份,交给被鉴定人手中的鉴定书也应该是原件,而不是复印件,后经调查了解,此鉴定书上法医签名用的是假名,而且在鉴定内容上也是漏洞百出。

2013年8月16日北京这家鉴定中心法医因为造假做假鉴定涉法犯罪被抓。与此同时,该鉴定中心对外宣布停业。

2018年11月14日魏国新去赤峰市公安局上访,接待他的民警看了材料后,明确告诉她,赤峰市公安局刑警警察支队从来没有委托过所谓的中国法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为她做任何伤情鉴定,她所拿的中国法医学会鉴定书,委托单位是根本不存在的假的委托单位。

 

赤峰市公安局通过网络平台出具的答复意见(维权者本人提供)

2013年5月魏国新去北京上访,被林西县五十家子镇派出所干警接回,办案单位对她无辜被他人殴打受伤一案,只是对他们三个人分别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关于赔偿医疗费一事,要求魏国新走司法程序予以解决。

2013年7月8日,林西县人民法院委托呼和浩特市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对魏国新被殴打致伤一案进行司法鉴定,伤残鉴定等级、鉴定意见为:魏国新目前双耳听力左侧面神经正常,未达到伤残标准。

2014年11月15日,林西县人民法院再次委托天津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对魏国新伤情进行司法鉴定,明正审查意见书为:魏国新此外伤与其脑外伤后,神经反映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参与度为100%。

从魏国新当初的实际伤情与临床医学诊断结论以及损害器官现有功能等诸方面分析,其被伤害程度均已构成重伤一级,即便按旧标准(司法1990(07)号)也已经构成为重伤。

【同期声】魏国新的倾诉

“邵廷上门无辜殴打他人并致他人受伤的故意行为,已经严重的触犯了《刑法》,构成故意伤害罪,但他却得到了地方相关部门的包庇与袒护,我的伤情从2012年12月开始左侧太阳穴疼痛、左侧眼睛变小、左侧一过性耳聋、头外伤后、左侧面瘫,疼痛至今,轻收缩、运动型神经传导、左侧面神经传到障碍、针极肌电图、左侧眼轮匝肌呈神经源性损害,脑内多发脱髓、鞘灶。按《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确认重伤等级,我所叙述的理由都是有医学专家诊断所述,是有科学根据的。”面对记者的采访,魏国新显得是一脸的无奈。

“2013年5月5日我进京上访被拘留10日,在林西县看守所被拘留期间,狱医付新民给我出具了一份入狱时神清,精神紧张,说话言语不利,语言表达为“单字蹦”的证明。2013年10月23日被拘留7日,2014年2月25日被拘留10日,2014年7月26日被拘留了10日,2014年8月15日被拘留10日,2014年10月23日因上访被当地林西县公安局以莫须有的罪名抓捕,并被判入狱两年,在法庭上,有多人为我作证,因为我当时不能说话,律师依法要求公诉单位出具案件移交手续和完整的案发视频资料,却遭到拒绝,我被无故关押了两年。在关押期间,公安局相关人员到看守所找我说:只要你签字答应不再去北京上访,我们就立马放你回家,当时我拒绝了。”魏国新继续向记者倾诉着她的不幸遭遇。

紧接着,魏国新又告诉我们在她出狱后所遇到的各种不公事情:“我被释放出狱后,在2018年正月十六日下午1点,到赤峰市五门市部进货,在去赤峰火车站售票处询问有无到南间火车站火车票时,被闻讯赶来的林西县公安局信访办主任夏玉海带领的两名公安人员强行把我带到一个宾馆房间里,手机被他们当场没收,从赤峰市宾馆接回林西后,把我弄到审讯室里一直关到半夜2点左右才将我放出来,期间,也没让我吃中午饭和晚饭,我的人生自由被他们无故的限制了好几个小时,说什么怕我是借机去北京上访的。他们这一行为有多人为证,赤峰市五门市部商贩孟宪东、王凤红、刘玉军等人都可以为我作证。回来后,他们还在我家门前的电线杆上给我安置了三个摄像头来监视我的行踪。他们为什么敢这样胆大妄为!如此做法?还是他们心中有鬼?尽管我在2013年同镇政府签订了《息访罢访承诺书》,也收到了一定数额的补偿款,但和我被打一事无任何关联,在这份协议书中,镇政府有约定我与邵廷打架纠纷一事,可以通过司法诉讼程序解决,那么现在依法向当地公安部门提出申请,要求重新给我做伤情鉴定,我就是在走司法程序。2018年11月5日我去找到镇派出所、县公安局多位领导当面向他们提出书面申请,要求依法提供委托验伤凭证,但均遭拒绝。”

【正文】

魏国新现在对自己当初被无辜打伤的伤情只是要求重新做一个鉴定而已,怎么就这么难!当地有关部门为何不敢答应她的请求,他们惧怕什么!!或者说是想在遮掩什么!!!有媒体也曾经介入报道过她的境遇,但是并没有引起当地相关部门领导层的重视,警方也只是主动的去将按在她家四周围的监控给撤除了。

 

媒体报道截图

邵廷他究竟是何许人也!在林西五十家镇这个地方他为何敢如此的嚣张与猖獗!公开打人致伤为何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处理!!在其如此【霸道】和【嚣张】的背后究竟又有着什么样的社会背景和社会力量在支持着他!保护着他!2019年3月27日,中央打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在京开班,11个督导组的正、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强化训练”,为即将正式启动的全国性督导工作进行“充电准备”。本次培训班向外界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声音就是:要坚决彻底的打掉隐藏在各种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全国扫黑办主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这次扫黑督导动员会上特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央督导“利剑”的威力,紧督“依法严打”、紧督“打伞破网”、紧督“打财断血”、紧督“责任担当”,以推动扫黑除恶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同时,还对外公布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扫黑除恶办公室的举报电话与联系方式。希望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及林西县有关部门能够借此契机好好的介入调查一下魏国新多年来所投诉反映的问题。

魏国新的遭遇只是当今中国普通民众悲惨处境的一个缩影,地方贪官污吏腐败横行,置党纪国法、良心道德于不顾已经是趋于公开化。他们是上下勾结,官官相护,为所欲为,沆瀣一气,狼狈为奸,可以随心所欲的处处在老百姓面前作威作福。欺压百姓,强奸民意,更是肆无忌惮,光明正大。这也成了他们惯用的伎俩。各级司法部门,置社会的公平正义于不顾,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他们表面上是以法律为挡箭牌为幌子,暗地里却处处干着坑蒙拐骗,强奸民意的丑恶事情,并敢公然制造各种冤假错案,致使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因此而家破人亡的悲剧发生。他们是知法犯法,胡来乱来,随意抓人,枉法裁判,剥夺人权,拦截上访。违背国家法制治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有关部门的此举,其实就是在给魏国新提供播种仇恨社会的种子。

一个社会如果想稳定,不是下几份文件,喊几句口号就能够实现的,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作用。公平正义哪儿去了!诉讼官司打不赢,依法治国的精神又哪儿去了!法之不公,民之不宁,民不安宁,国不太平。贪污腐败,国之大患,腐败不除,法度难行。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它是宜疏而不宜堵。法者!国之利器也,它需慎用而不可以滥行。试问魏国新一案的相关司法工作人员,你们是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是怎么做人民公仆的。平时唱高调,喊口号,行动起来不对套,往轻点说,这叫不负责任,往重了说,这就是渎职。面对魏国新多年来的呼声,你们不感觉有愧吗?

魏国新的案件现在已经引起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我们也相信她的事情迟早会通过媒体渠道反映到中央高层那里。作为地方官员,记者奉劝你们还是以尽早解决问题为妙,国内反腐的大趋势、大气候摆在这里呢,请你们不要在处理魏国新事情上心存任何侥幸心里或者说是耍任何小聪明而因此自毁前程。更不要自以为天高皇帝远,就可以为所欲为的胡来乱来了。地方存在的问题,自己查总比别人查强。下面查总比上面查强。孰重孰轻!其严重程度,相信你们应该比谁都清楚。

俗话说的好,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也是千古不变的永恒规律。谁伤害了老百姓就等于是他伤害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与形象,这个道理大家都应该懂的。

【结束语】

为了伸张正义,临别之时,魏国新再一次的向我们表示,她会继续坚持将此维权行为进行下去的。因为她所叙述的经历都是事实,并且也愿为此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望各级领导、媒体能够给予关注,帮助其呼吁并扩散此事,敦促有关部门重视和接受她的合理请求,追究相关渎职人员及殴打她致伤、致残人邵廷的法律责任,以还她一个法律上的公道。

有关事情调查处理及其进展情况,媒体将予以及时的跟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