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扫黑除恶:安阳8女人街头摆出百万现金征“点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3           ★★★

扫黑除恶:安阳8女人街头摆出百万现金征“点子”

来源:陕西商报网  作者:  

  12月27日,在郑州紫荆山公园北门附近,几名女子一字排开蹲在地上。她们面前的一个布单上,放着一摞子现金,有百元成捆的,也有五十元成捆的,还有五元、十元的。

  她们身后的一个横幅上写着“安阳八女子凑钱百万,省会街头求‘金点子’救夫救子”字样,并表明“不管是谁,只要有办法救了她们的丈夫和儿子,100万现金直接兑现”。8名女子情绪激动,见有人靠近询问,抑制不住内心的痛苦,气得直掉眼泪。

  “我们8个人都来自安阳,因为王佩佩两岁多的孩子险些在家被人绑架,他们的儿子帮忙抓歹徒,却因安阳公检法机关错抓错办而含冤入狱。我们多次向安阳公安机关和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反映情况,却没人理会。”

  征集“金点子”的代表姚丽红说,她们现在已走投无路,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帮家人洗清冤屈。郑州这是她们征集金点子申冤的第一站,如果不奏效,她们将走遍全国各大城市,搞“征集金点子万里行”活动。“希望此举能引起中纪委、中央政法委等部门的领导关注,解救我们的孩子”。

  据王佩佩介绍,2018年7月20日早晨,忽然有人按门铃,两岁的孩子跑去开门,却被敲门的男子强行抱走。家人闻声跑出来查看,陌生男子扔下小孩撒腿就跑了。“当时我越想越害怕,连忙通过手机下载的监控软件,查阅自己门口的监控猫眼,发现在此前的4天时间里,这个陌生男子,对她家人盯梢、踩点多达18次”。(有视频为证)

  后经了解,陌生男子叫韩燕波,因非法买卖爆炸物罪被判刑,尚在服刑期内(注:韩燕波是个涉黑涉恶人员,多年来长期赌博、诈骗、倒卖炸药。2013年韩燕波因非法买卖、存储爆炸物被安阳县人民法院判刑三年、缓刑三年,后经证实韩燕波因欠下巨额高利贷,以顶包的方式偿还高利贷。韩燕波幕后团伙彭四、杨卫东等均是村霸、放高利贷老板,且与安阳新区高庄警务队沆瀣一气)。

  为了保护家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2018年7月21日,王佩佩和丈夫唐晓鹏到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报了案。但公安机关却迟迟未对此案进行处理。

  “2018年7月29日,韩燕波发来信息称‘你好,今天晚上见个面吧?记住,千万别报警,否则,后果自负’。”王佩佩称,她将这个情况告诉了丈夫唐晓鹏。当晚,唐晓鹏伙同朋友张雷等人一起赶到约定的地点——安阳外环汽贸城东门口。后韩燕波在逃跑时,被张雷等人打伤。

  韩燕波声称是彭四(家住王官屯)让他去王佩佩家踩点的,彭对他承诺“办成了,你欠我的10万块钱就不用还了。”

  为了证实韩燕波的说法,唐晓鹏让韩燕波将彭四约出来见面,当面对质。彭均已各种理由拒绝出来见面。

  之后,唐晓鹏让张雷带着韩燕波到诊所检查身体,并按照韩燕波的要求将其送到东外环长江大道附近,韩燕波自己骑着自行车回家了。“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2018年10月22日,安阳市公安局安新分局高庄警务队以非法拘禁罪立案,当晚参与见面的张雷、徐晓峰、孙小明三人被刑事拘留,并于11月份安阳县人民检察院对张雷、徐晓峰二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王佩佩说:“10月23日,韩燕波所说的幕后指使人彭四出面调解,声称‘韩燕波提出150万元才能摆平此事,少一分钱都不行,要不你们就等着进去吧!’如果你们去告状,就会惹恼公安,把你们抓去坐牢,不信走着瞧!”。

  2018年11月2日,经安阳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司法鉴定书编号:(安)公(物)鉴(法活)字【2018】L616号,鉴定结果显示:韩燕波损伤程度为轻微伤(鉴定结果附后)。

  2018年12月26日,经多方调解,韩燕波接受10万元医疗费的调解方案,并具了《谅解意见书》,《意见书》内容显示:“韩燕波对张雷等人的违法行为表示谅解,请求公安机关对张雷等人的法律责任不予追究。”

  “事情到此本以告一段落,但是没想到的是,2019年5月8日,安阳县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向安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王佩佩表示,安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张雷等人的行为不构成非法拘禁罪,要求退回补充侦查。而高庄警务队为了彰显“保护伞”的威力,强迫一年之前受伤的韩燕波去郑州、上海等地进行第二次伤情鉴定,之后不知通过什么关系,居然“做”出来一个“轻伤”鉴定。

  “试问,一年前的一个皮外伤,怎么会从‘轻微伤’变成‘轻伤’,公道何在?天理何在?这中间是否有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王佩佩说:“代理律师已将张雷等人构不成非法拘禁罪的相关证据提交给公安机关,但高庄警务队却不予理会,而且对能澄清事实的调解协议、情况说明等主要材料拒绝附带。”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指出,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个人,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不能把党的领导作为个人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而安阳县公检法机关的做法,将最高指示精神于不顾,已经严重背离了党性原则,严重抹黑了公检法机关的形象,严重破坏了当地的法治环境。”王佩佩等8位女人在痛陈不幸遭遇、质疑谁在操纵公权为涉黑涉恶的犯罪分子充当保护伞的同时,也寄望于中纪委、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及河南省纪委、河南省政法委、河南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能够重视此事,派员空降安阳去反腐,帮助他们洗清冤屈。

扫黑除恶:安阳8女人街头摆出百万现金征“点子” - 陕西商报网  http://www.sxcsbw.com/news/shxw/2019-12-30/378.html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