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山西陈兆平案成为全国督办大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19         ★★★

山西陈兆平案成为全国督办大案 

4月27日,记者从全国扫黑办获悉: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国扫黑办再次对第六批38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其中直言所关注的“山西省长治市陈兆平案”成为全国扫黑办第六批案件挂牌督办案之一。

报道提到2017年7月18日,山西省长治市高新区区纪工委书记程晚英在兆盛公司向陈兆平索要价值6000余万元的十五亩土地。陈兆平拒绝其索贿后遭到威胁:要罚你两亿元,并判七年。仅仅两天后的2017年7月20日,长治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以“冲击纪检委”为由立案调查陈兆平;2017年7月21日,陈兆平开始向长治市纪检委反应程晚英索贿的问题;2017年8月,程晚英从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的职务升任长治市纪检委监督室主任。2017年9月,长治市纪检委指派长治市公安局对举报人陈兆平以“串通投标罪”进行立案调查。长治市公安局竟然指派辖区内潞城市公安局承办该案,半年后因证据不足撤案。

2019年4月30日长治市上党区公安局在没有任何税务稽查前提下,以虚开增值税发票为由先后对该公司法人陈兆平、其弟弟陈志平、其子陈瑞民、侄子陈瑞以及财务人员共九人拘捕。长治警方5月14日发出《关于检举陈兆平犯罪集团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在侦办陈兆平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时,发现陈兆平等人涉嫌有组织犯罪,随即展开侦办,现取得突破性进展。王建平、王三明、韩飞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陆续到案。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超期羁押长达12个月之间长治警方不让代理律师和陈兆平见面、不允许亲属看望。更不可思议的是陈兆平作为公司法人,企业涉嫌偷说漏税可以根据偷税罪的处罚标准处罚法人代表,但把法人陈兆平的弟弟陈志平、儿子陈瑞民、侄子陈瑞以及财务人员共九人拘捕就有执法过度、执法不当并让大众怀疑是报复行为了。作为企业涉嫌偷税漏税应该有税务局查处,而直接由公安拘捕就令人怀疑有内幕了。

根据去年公安部长讲话精神,凡未确定罪行的涉经济案的民营企业家一律退出经侦系统,按对待民营企业家的态度处理。对错抓错判民营企业的案件尽快平反!总书记在2018年11月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我们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为了惩治党内腐败分子,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反对和纠正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欺压百姓等违纪违法行为。这有利于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有时需要企业经营者协助调查,这种情况下,要查清问题,也要保障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因此,应该保障陈兆平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其企业的合法经营。 (作者:直言)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