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韩彦明重婚案何时才能宣判?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4       ★★★
山东省政协委员韩彦明重婚案何时才能宣判?
        每年的1月下旬,是山东省召开两会的日期,据报道今年的两会将于2016年1月23日召开,而因涉嫌重婚罪被取保候审的山东省政协委员韩彦明,能否参加会议成为外界猜测的重点。
        韩彦明,男,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委员,有着众多头衔的他在2014年6月7日因涉嫌重婚罪重被烟台市公安局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6月19日被取保候审,2014年10月27日被移送烟台市山东省烟台市烟台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补充侦查后,2015年3月10日正式审查起诉,并下达烟开检刑刑诉(2015)72号起诉书,此案已经快两年,但至今没有正式宣判,甚至于举报多次,但烟台市开发区计生委至今仍然没有向韩彦明征收社会抚养费,个中原因不得而知,然而因此案涉及到了政协委员因刑事案件在取保候审期间到底能不能参加会议的争议。
 
           山东省政协往期回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1月26日至31日在济南召开,2015年1月29日公布的大会发言签到情况显示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能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马春元违法违纪全程不能参加会议,2015年1月29日上午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彦明在没有说明原因的情况下缺席会议,此时韩彦明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已达7个月,而会议决议上提到这次会上,有3名常委、5名委员因年龄和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对5名委员具体是谁并没有说明。让外界好奇的是马春元违法违纪全程不能参加会议,可是并没有免去政协委员的头衔。

        2014年4月赵女士在控告韩彦明强奸被公安机关驳回后,又先后找到了多名被韩彦明强奸的女子先后到公安机关报案,虽然因为时间久远,证据不足等原因最终没能以强奸罪立案,但是最终却以重婚罪将韩彦明提起公诉。

       2015年4月,山东省政协在面对举报人小赵的当面质疑时指出,目前我国法律并没有规定在取保候审期间,政协委员资格是否应该丧失,但既然公安机关已经采取了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那么政协方面会考虑限制韩彦明出席政协的一些活动,至于委员资格需要等待法院的判决,一旦判决韩有罪,政协委员资格自然就会丧失。
        2016年1月23日,韩彦明是否会在取保候审期间继续参见政协会议,没有见到任何官方报道,但大会公告提到,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89名,实到委员845名。
        关于此案的前期报道截图如下:

山东省政协委员韩彦明婚外生子涉嫌重婚被立案侦查(百度截图)

        有关山东省政协委员韩彦明涉嫌重婚的案件,本网会继续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