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浙江台州一街道副主任张某某“四风”“涉黑”被举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

台州路南街常务副主任张云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巧取豪夺,乱作为,指示供水供电部门停水停电,破坏企业生产等等违法行为无处申冤,己严重破坏国家制度的正常运行,涉黑破坏制度自信,这些中小型企业无法生存下去面邻破产,社会危害性极大。

一、“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可是有人却要“扼杀”它们

“中小企业能办大事!”总书记在广州进行考察,同在场的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时,曾发出了这样简洁而有力的声音!总书记肯定他们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且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并一直在想办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使我国经济全面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总书记大力提倡创新创造创业,既离不开中小企业,也给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党中央希望广大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取得新的业绩,让企业兴旺发达,为我们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这样的声音曾令众多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热血沸腾,信心百倍,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肖谢工业区的企业经营者当然也不例外。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此时却有人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胡作非为,无法无天,大肆巧取豪夺,使他们陷入了生存的绝境,濒临着灭顶之灾。

这个人就是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

(受害企业各种合法证件)

二、事件背景: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肖谢工业区及其升级改造情况

说起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肖谢工业区,国有工业用地170多亩,在当地也是赫赫有名的,当时招商引企,招来工业企业四十余家,每家企业为国家纳税数百万元、数千万元。

2018年4月,路南街道通知肖谢工业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开会,会议内容是如何对该工业园区进行产业升级提升形象。会后要求企业主填写意见表,与会80%的代表都同意园区内进行整体升级以提升企业形象,原先企业要求街道及区内改造各自公司内的建筑要求都被驳回,这下政府要求各自企业能改造升级大家都是非常高兴。

不料路南街道却以企业消防要求不达标的借口,对园区内企业搭建的建筑进行强行拆除(之前企业向政府提出因经营需要,需在各自土地上兴建建筑,政府相关部门一律不批),首先企业自行拆除,不拆除的,政府行政干预停水停电。街道政府集合多个部门对园区内不少企业进行强行拆除,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等人,便浑水摸鱼,乘机胡作非为,以致企业人人自危,生存艰难。

当时,路南街道主任叶敏及街道城建主任张云辉曾来来工企业区,表现得骄横跋扈,言语恶劣,狂言“我就是法”,有企业负责人生气不过,与之理论,差点被张云辉打。

而在园区拆违之后才传出,政府要征用工业园区41家企业的土地,这次不是为了企业的升级改造提升形象了,而是说政府规划准备在这个区块搞大型的政府项目,要求企业必须配合政府的征迁工作。

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等人也趁机胡作非为,无法无天,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对工业区的众多企业巧取豪夺,中饱私囊。

WechatIMG450.jpeg

 

(合法手续齐全的厂房,被张云辉雇佣社会闲散人员拆的面目全非)

三、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其人及其恶劣行径

工业区的企业负责人们提起张云辉其人无不痛心疾首,在这个事件中,他的表现最为恶劣。在肖谢工业区提升改造期间他不作为,乱作为,官僚主义严重,胡乱使用手中权力,串通肖谢村村委强占企业的合法厂房。此种行为已严重损害企业的正当权益;并且个人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涉嫌违法涉黑,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据工业区的企业负责人反映,张云辉借着工业区升级改造的名义,为了达到侵占土地,抢夺企业财产的目的,滥用职权,目无法纪;动用非法手段,动辄对企业实行停水停电,相当于扼住了企业命运的喉咙,必置各家工厂于死地不可;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组织人员过强拆厂房,私自撬开工厂大门,强制侵占企业厂房等,迫使各企业交出土地和厂房。

并且,稍不如他的意,他便以不交税、不要与政府对抗等借口对企业进行施压,利用政府将对工业区进行提升改造等欺骗手段,迫使企业签订征收土地合同,但合同却不给企业。

即使拿到合同的,而所谓的补偿合同,也毫无公平可言,政府有正常的补偿规定,他们也不遵循,那些凡是与张云辉“搞好关系”的企业,即使无证违章,张云辉也会徇私枉法按立项来赔付,并且每平方的赔付标准大大高于正常水平。如果不能满足张云辉的私欲,他就会利用手中的权力,无视国家正常法律法规,予以多方刁难。

在逼迫企业含泪签订合同后,他却强硬拒绝企业的安置要求,如有企业负责人反映:“我大概三天腾空厂房,并通知路南街道进行验收,路南街道都没有正面回复,多次催要拆迁款种种推脱。2018年底以银行贷款没有下来推脱支付,2019全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并设立各种条件让我自己去解决,以符合补偿款合理到位。我真是心力交瘁,投诉无门了。”

图片.png

 

(张云辉用连堵厂房,砸门撬锁,受害人报110警察出警)

四、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违法强拆,是不是已经涉黑?

在逼迫企业含泪签订合同后,张云辉却强硬拒绝企业的安置要求,也没有任何书面通知书,甚至没有给付补偿款情况下,动用暴力驱赶企业,让企业限时离开他们辛苦经营了几十年的合法厂房,并用推土机等人强拆厂房,机械设备变成废铁。具体情况如下:

台州市路桥区招隆机械铸造厂反映:

2017年6月,我厂在正常合法生产时,有关部门突然对我厂实行停电,四天后,以莫须有的罪名叫我厂铸造车间停止生产(我厂持有台州市环境保护局批准的永久性环评生产许可),强迫我厂几天之内拆除所有铸造设备和运走原材料,否则,街道城建部门表示将拆除我厂房,并永久停电,造成我厂铸造车间毁灭式关停,直接经济损失200万以上。

2018年4月路南街道打着提升改造大旗,对企业再次实行停电、拆厂房等手法,我厂的电机车间被迫停产,生产线被迫拆除,损失260多万元。

随后出动全街道工作人员强势进驻肖谢工业区,出动挖土机开挖厂房,停电关厂,强制胁迫我厂签订由街道单方面起草的土地征收合同,而征收合同至今没给我厂。

2018年9月16日,在没有支付我厂一分钱补偿费,并在事先没有任何书面通知且我厂已开始搬离的情形下,路南街道拆执法大队卢运生指挥社会人员对我厂进行强拆,强行拖离我70多岁母亲,动用挖土机挖倒我厂南面围墙60多米。在我厂向110报警后、做案情笔录和警察离开的一小时内,街道领导再次没有人性地对我厂房进行二次强拆,拆掉我厂厂房多间,我厂大量的设备和产品被压,厂房全部暴露,导致大量财产被盗,工厂直接损失累计280万以上。由于突然停产造成对方索赔和厂内损失300万以上。

(受害企业举报材料)

台州市路桥区飞翔电扇厂情况反映:

2019年3月期间,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张云辉副主任带头组织他人数次来我厂,威胁我说,如果不及时签定补偿合同,将会立即拆电表停电。于是在3月27日,面对他们的强横胁迫,我厂只能含泪签订所谓的拆迁补偿合同;他们还不肯罢休,又向我厂强制收取30%的补偿款,否则予以停电(至今合同仍未交予我厂,70%补偿款还未付给我厂)。

之所以说是强横胁迫,是因为我厂是生产电风扇的,属于季节性产品,他们动不动就来停我们的电,相当于扼住了我们生命的喉咙;尤其是3月份以后真要长期停电的话,我厂就没法正常生产,将会很快陷入破产的危机,为保生计,我厂才不得不签订此等霸王条款。

事情到了2019年7月份,酷暑天气,炎热异常,而为了配合好街道办的工作,我厂工人们冒着酷暑炎热,每天搬迁厂中货物,以致累得都快中暑,才把厂外仓库货物基本搬完清空(仓库不在拆迁范围内,租赁没有到期),只有厂内还有一些货物及设备没来得及搬。而此时张云辉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组织人员过来拆电表,搞得我们措手不及;最终的结果是,到现在还有两条生产线及货物在楼上搬不下来,电表也被收走,不知所踪。

工厂也因搬迁和断电,导致员工遣散,材料货物堆积,应收账款收不回来,生产经营损失达1300余万元。更甚者,因停电导致厂内监控无法正常工作,厂内设施也不断被偷,损失已达6万余元。我厂报案后,公安机关内皆有证据可证明。这些都是由张云辉的不法行为所致,此等行径令人发指。

在2020年3月份,由于肖谢村村部也在拆迁范围内,即将面临拆迁,街道领导张云辉指挥综合执法私自撬开我厂大门,强行进入我厂施工,把厂房提供给肖谢村使用。公安机关本已有报案记录,但街道领导仗着自己手中有权,从中作梗,报案均无任何作用。

我们锁住的大门,隔天就被张云辉派来的人撬开,已数不清多少次;肖谢村村部施工完毕后,也已经搬进我厂,甚至将我厂一部分出租给本村村委当做仓库使用。更甚者,为阻止我们进入自己的厂房,他们用政府巡逻车堵住大门。

此等私闯行为,严重侵占公民合法财产,无异于黑恶势力,置法律于何地?

(受害企业举报材料)

由这两个厂的遭遇,可见张云辉违法强拆之一斑,比如4月8日,路桥模具塑胶厂负责人经过厂房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一半多厂房被拆迁队拆掉了,问及拆迁人员,他们说是街道叫他们拆的。路南街道既没有支付一分补偿款,又不通知企业进行强行拆迁,知法违法,无法无天,这分明是要把工业区的企业置于死地。

五、路南街道常务副主任张云辉如此不遗余力“扼杀”工业区企业,对他有什么好处?

张云辉违法强行拆迁,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国有土地上房屋证收补偿管理条例》、《物权法》、《合同法》、《中小企业促进法》等法律,造成工业区企业八亿多元的损失和大多数企业的破产倒闭,损失惨重,诸如:

台州市路桥石曲冷轧厂:经济损失1200万元;

台州市路桥鼎业弹簧厂:经济损失2500万元左右。

台州市巨宝锁业有限公司:强迁损失3000多万元,到今年元月二十八才汇补偿款554万元。

台州市路桥区谊青民用塑料薄膜厂:经济损失1200万以上。

台州市路桥杰良汽摩配件厂:经济损失1800万以上。

台州市路桥招隆机械铸造厂:低价强制征地地价损失300多万,由于强拆强停电累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00多万。

台州市路桥模具塑胶厂:估计直接、间接损失2000万。

台州市路桥区飞翔电扇厂:生产经营损失达1300余万元。

而这些,还只是工业区企业惨重损失的“冰山一角”。张云辉不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如此不遗余力“扼杀”工业区企业,对他有什么好处?

据工业区一些负责人反映,工业区内相同地块工业用地,市场价格大致在350万元/亩的情况下,政府给出的征迁价格是每亩158—170万元/亩。而张云辉他们对企业说,这个就是国家的标准,你们必须按照这个标准来实施;完全不顾国家土地征迁补偿不得低于该士地区块的市场价格,及土地征迁补偿不能让老百姓的生活标准降低的规定,通过停水停电,查税查违查环保查消防,只要能对企业进行干预的,无所不用其极,企业举报无门。张云辉说:“不服你就去打官司,别说拿不到一分钱,我不管你们了。”

张云辉打着提升整改的旗号,以杀死中小企业,非法抢夺企业财产手段,非法倒卖土地,将从工业区强行取得的土地倒卖椒江区方远集团7.18个亿,现已付给企业的3个亿不到,毁灭了众多中小企业,导致很多下岗工人职工在企业无法生存,而他们则从中牟利4亿多。

就这样,他把本属于企业的财产强行掠夺了。若此情况属实,也就不难理解张云辉等人的不遗余力进行违法强拆的行径了。

(受害企业厂房被张云辉非法抢占后,一部分租给其它企业自己获利,一部分放置了麻将桌、乒乓球桌供干部和老年人娱乐)

六、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让这些中小企业生存下去,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这些中小企业违法强拆的冲击下,有的厂家至今还是没有拿到一分补偿款,企业停工,订单取消,工人解散,已面临着破产倒闭的危机;这将是我们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大损失,与总书记的发展中小企业的号召背道而驰,不容忽视。而这些企业经营者虽然已向公安局报案,公安局虽然已备录在案,却也无能为力,也挡不住张云辉等人魔爪的强侵,让他们自己去信访解决。

“我们是合法的个人独资企业,也是社会主义经济的合法组成部分,企业财产就是我们的合法财产,受国家法律保护。我们厂办了几十年一直在纳税,我的厂房有房产证,土地证,而他们为了转手倒卖我们的合法工业土地,强行将我们合法财产强制低价变卖,强硬拒绝安置我们,不知我们合法经营有中小企业犯了啥罪,叫我们怎么生存下去?”这是他们的心声,听来怎不让人感到悲怆?

听党中央总书记说,要打黑除恶,保护中小微企业;并且不断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相信这是国家党中央的心声,

可是如今,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肖谢工业区张云辉这样的为政者,为何可以如此无法无天?而天天想着努力干活的人、赚辛苦钱的人却受到如此压榨,生存下去都难以为继?这不是与党中央的政策背道而驰吗?

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让这些中小企业生存下去,这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恳请中央领导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保护企业和公民的合法财产,阻止这种无法无天、违反党纪国法、以杀死实业来获取房房地产利益的恶劣行径。希望中央领导能为我们做主,还我们厂房,赔偿企业损失,恢复生产。”这是他们现在唯一的期待了。

(受害企业举报材料:胶东职工代表身体证)

来源:http://news.zwtxnews.xyz/111142040870441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