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事发衡水:房地产巨头荣盛未批先建 违规预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17         ★★★
事发衡水:房地产巨头荣盛未批先建 违规预售
近日,衡水市民反映河北荣盛发展开发的 荣盛-君悦学府小区,存在未批先建、以交钱排号的形式预售商品房,且夜间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2020年5月26日,荣盛地产以310万元/亩拿下 衡水2018-18号地块。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商服配套齐全,东西两侧均是居民入住多年的通衢苑小区的高层住宅楼。



       9月15日,记者在荣盛-君悦学府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具体销售价格尚未出来,但可以在我这里登记排号,现在排号排到160多号了,预交两万定金,开盘时优先选房,每平米还可优惠200元。排号排到300号时要预交3万,排到400号时就要预交5万了。交钱排号越晚,交钱越多,优惠都是200元,所以交钱越早越好。

现场询问销售人员是否五证齐全,其回答五证不全。销售人员还带领记者去看了建筑施工现场,可见靠近大庆路的老年活动中心,地下建设基本完成,即将露出地面。南侧楼盘也在打桩施工中。

下午,记者到衡水市住建局了解情况。  住建局稽查科牛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问:君悦学府有预售许可证吗?
牛主任回答:没有。
记者问:荣盛-君悦学府可以排号预售吗?
牛主任回答:不可以。
明明知道君悦学府没有预售许可证,却能堂而皇之地违规排号预售,牛主任解释说,荣盛-君悦学府没有施工许可证,因为机构改革,住建局稽查科只管排查上报,没有执法权,执法权在综合执法局。施工许可证等所有手续的审批都在行政审批局。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 石局长介绍说,荣盛-君悦学府的施工许可证今天才批下来。那预售许可证还没有呢。具体办事人员说,施工许可证还没有发到开发商手里。
荣盛-君悦学府已经开工建设两个多月了,住建局竟然不知道荣盛-君悦学府在施工。没有住建局的上报,行政综合执法局的执法自然无从谈起。荣盛-君悦学府的未批先建,违规预售等违法行为均没有得到制止与查处。住建局是真不知道荣盛-君悦学府在施工,还是故意隐瞒这一事实,恐怕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才明白。
2018年10月,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领域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各类开发建设行为中存在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等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杜绝隐患。
荣盛-君悦学府未批先建 违规预售,长达两个月之久,没有受到任何查处,相关职能部门集体失聪,荣盛背后的底气从何而来,我们将持续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