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用好群众“显微镜”,清除腐败“小渣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8           ★★★

用好群众“显微镜”,清除腐败“小渣滓”

为深入开展“五一”前后执纪监督工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3件。(48  新华网)

中纪委连连发功,在社会上造成了不小的声势,可谓万人瞩目。中纪委也提交了骄人的成绩单,促使其步步为赢。中纪委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将更好发挥群众“千里眼”和“显微镜”作用,一步步稳扎稳打,使社会风清气正。

猛药才能去疴,重典方能治乱。元旦、春节、五一、中秋等传统节假日已经成为腐败易发高发的重点时段。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重拳反腐的力度不断增强,既打老虎、也拍苍蝇,惩处了一批省部级贪腐高官,也挖出了不少基层蛀虫;预防腐败的措施不断创新,出台了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党内法规制度,崇廉敬廉的社会大环境已经形成,惩腐肃贪的新成效得到社会普遍认可。然而,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党中央出台一系列新规和举措的初衷是好的,但越往基层越容易被打上折扣,甚至被曲解、扭曲。“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的开通犹如久旱逢甘霖,既有对案件的定时通报,保证了惩处力度和震慑效果,也有对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在形式上的创新,为普通老百姓更加及时、更加有效的反映“四风”问题开了绿灯,使得上级领导能真正掌握第一手情况,防止举报问题被刻意地人为去过滤、删减,从而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

另外,我们在为中纪委“打虎”成绩拍手称快的同时,也应思考如何将“制虎”措施更加有效实施,让广大官员不能违法违纪,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那么,一方面要在思想上加强自身修养,筑牢防腐防线,抵挡住糖衣炮弹的进攻。另一方面,要将权利关进制度笼子,将权力置于组织、群众、法律、舆论的有效监管之下 ,让群众切实参与到监督与管理机制之中,要让监督的铁笼子通上电,让官员不敢碰、不想碰,摒弃三心二意的非分之想,继而将心思统一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

制度难免有缺口,堵住这些缺口需要我们的领导干部积极作为,自身硬起来,才能将践行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