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具备“四种眼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9           ★★★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从实践的角度看,要具备超前、全局、开阔、治本“四种眼光”,切实抓好年轻干部队伍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四个关键环节。

要具备超前眼光,在“选”字上花心思。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一项具有系统性、长远性、战略性的工作,导向上,紧扣“崇尚实干”的用人理念,储备上,要打破地域、身份、部门限制,不断扩宽党政干部来源,机制上,要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长的选拔、培训、交流机制。

要具备全局眼光,在“养”字上做文章。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过程很艰辛、很漫长,既要突出年轻干部的差异性,更要从大局、全局的角度提升干部本领。一是上挂锻炼。有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发达地区挂职锻炼,二是下派锻炼。选派年轻干部到贫困地区、边远山区、藏区灾区进行实践锻炼,促进他们在历练中成长成才。三是外挂锻炼。根据年轻干部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发展规律,有计划组织年轻干部到知名高校和发达地区外出培训。

要具备开阔眼光,在“用”字上下力气。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和求全责备的思想。一是“优先配”。将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二是“重点用”。对特别优秀和工作特殊需要的年轻干部按程序破格提拔。三是“建通道”。加大专业性岗位干部的调任力度,鼓励任职时间较长、年龄较大的县级领导干部让贤离位。

要具备治本眼光,在“管”字上动真格。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既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更要注重防范、注重预防,从根源上杜绝年轻干部出问题。一是实行从严管理。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修养锻炼和作风养成,严格考核考察。二是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年轻干部实绩档案,实行跟踪考察,定期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三是实行分类管理。根据不同类别的年轻干部特点,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现,对不同类型的年轻干部实行不同要求、内容和方式的管理,突出关键岗位、重点管理,实现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