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贫县建“豪衙”,伤的不止百姓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4         ★★★

贫县建“豪衙”,伤的不止百姓心

对于公众高度关注的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贫困县豪华办公楼”一事,亳州市委常委会经研究决定,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由市纪委牵头,监察、审计、国土等部门参与,立即进驻利辛县,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413  新华网)

公款修建豪华办公楼本已经不是一个怎么新鲜的话题,安徽省立辛县这一事件之所以在网上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立辛县顶着贫困县的帽子;二是目前正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这明显就是两张皮,说一套做一套,无疑为此事件的发酵火上浇油。

中央早有规定,不能大兴土木,更别说建豪华办公楼,中央八项规定以来,正在建设当中的一些办公楼都悄然停工,利辛县还“顶风作案”,实属不该。细细想来,也不知他们是哪里来的勇气和胆量,公然和国家作对。这样大的一栋建筑,难道还认为别人看不到嘛,亦或是认为自己本身属于贫困县,无人关注。不管是出于何种可能,现在的唯一结局就是违规者受到相应的 惩罚,并且对其他县市起到警示作用。国家层面的领导肯定是心理气急败坏,竟敢有这样的地方,公然违背国家规定,明目张胆挥霍公款。利辛县给了国家狠狠的一巴掌,拿着扶贫款干着富人事,中央能不痛心吗?这以后恐怕对于每一笔款项的去处都要求登记清楚,要交上一本明白账,绝不容许和稀泥。

身处利辛县的老百姓心里肯定也在滴血,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得到国家的扶持,想不到竟被这样一群享乐之徒坑了。背着贫困县这样的名字,享受的却不是贫困县的待遇,本应该拿来搞好经济的扶贫款却成了“豪衙”的建设款,怎能让老百姓不痛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利辛县政府交上的就是这样一份自查报告,相信不再需要其他的语言,就这一件事,就可以抹杀掉其他所有的努力。

上级机关责成利辛县针对相关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整改,从严追究。在这个过程中,绝不姑息任何一个人,也绝不手软处置任何一个危害百姓利益的人,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就是要立查立改。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