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期待干部集体弃车骑行的誓言不再飘于风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1           ★★★

期待干部集体弃车骑行的誓言不再飘于风中

 

在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420日,西安市临潼区启动绿色骑行·牵手文明环保公益活动,区委、区政府参与活动的400多名机关干部进行了集体宣誓:今后上下班将不再开私家车,改骑自行车。(来源:《人民日报》421日)

早在201227日,国家发改委等17个部门发布了《“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多地开展了公务自行车试点。

在公车改革的呼唤声中,有条件适宜的地方推行公务自行车,不仅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健身强体,而且传递的是简朴亲民作风,也有利于融入民间、贴近民心,改善群众关系。推行公务自行车,可谓好处多多。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有条件推行公务自行车的地方实施起来也还困难,正如网友的打油诗揶揄道:“昨日去城东,骑行半点钟,裤子被磨坏,胯骨有点松,养尊处优惯,没车真不中,今天打报告,试点不成功!”如何让公务自行车真正“跑” 起来,相关部门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比如观念意识还没有完全形成、管理上还不到位、使用积极性不高等等。

这次西安市临潼区400多名机关干部集体宣誓:今后上下班将不再开私家车,改骑自行车。这样的誓言让我们看到了公务自行车真正“跑” 起来的希望,我们常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倡导绿色出行,最重要的是领导带头,起表率作用。下级看上级,群众看干部。一个地区,如果领导带头多骑自行车,那么下属和工作人员就不会多乘坐小汽车,有利于尽快形成风气。

期待西安临潼区干部弃车骑行的誓言不再是梦想,冀望通过这些干部的誓言和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骑自行车,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作环保的干部,为美丽中国梦走好自己踏实的一步。

 

 

 

作者:攀言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