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缘何广州市纪委书记备受“关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4           ★★★

 

    报纸上发布的王晓玲简历显示:197012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教员;198810月后,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其间:19989月至20017月在广东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学习)。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栏目截图显示的简历内容相同。(2014-4-24 凤凰网)

      消息一出,让广州市纪委书记迅速生成当日焦点。笔者认为,王晓玲能“脱颖而出”的重要特点有三:一是主要人物是纪委书记,站在正人正已的高位上;二是她是女的,还是个有气质、漂亮的女的;三是这个女纪委书记是干护士工作出身的。

  先说纪委书记,理解其职责主要是抓当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话说《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被查,这是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的职责所在;其妻举报王晓玲的行为也是正当的合法权利。纪委监督干部、群众监督纪委,这与当下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理念是相符的。笔者认为,群众的监督应是时时刻刻的,而不是在自己的老公被查处之后才实施的,是否有点报复之嫌?当然,群众即使带报复性的监督举报,也应查证回复,给群众一个明白,也给个人一个交待。俗话说得好自己的娃儿自己抱,该谁的责任就谁担了!但事情未查实之前也不能就定其罪、免其职,既没免其职,她在位谋政这就也说得过去了。

 再说漂亮女纪委书记的问题。出于好奇心,在网页搜了下王晓玲同志的简历,知其55年生,至今已快60岁,50岁左右任副市长。常规性思维,除了女神刘晓庆,在当令中国政坛能保持容颜不衰的有几人?再看其学习经历,70年就是军区医院护士,那时有学问的又有几人?漂亮加学识,这样的女人在那个年代算得上稀有了!

 最后说一说护士出身的女纪委书记。个人比较赞同英雄不问出身这名话,刘备也的确卖过草鞋。面对对其学历造假一说,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笔者相信相关部门定能明是非。

当然!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管是护士出身的女纪委书记,还是卖草鞋出身的男纪委书记,都得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因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新闻链接:

地址:四川盐亭

作者:山鹰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