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权色交易果真有药难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8           ★★★

 

因一场打架纠纷,浙江衢州市原衢江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周德包养情妇之事被彻底曝光,他本人所写的三十多封肉麻的承诺书更被人发布到网上,遭遇网有围观和批驳,周本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4.26  新华网)

周德今年55岁,不难计算出2006年结识方某时周德刚好47岁,这个年龄段通常是一个干部思想比较成熟、精力非常充沛、经验相对丰富、仕途上的上升期,事实上周德当时是纪委负责招监的领导干部,事业上也的确算得上春风得意。顺风顺水的生活让周德有些飘飘然起来,并逐渐偏离了人生航道。他与方某结缘是因为他能在工程招标是给方某以方便,而他们关系崩裂也正是缘于周德难以应对方某不断的请托要求。若两人真有经济上的往来,承诺书中不可能不提及;若周德真是被逼写下承诺,那他不可能屡屡为方某牟取利益,更不可能挖空心思写出那些柔情蜜意的承诺书信。说到底,周德不过是方某攀附权利的工具而已,如今价值不再,当然一拍两散,肆意攻击。

“食色性也”,人对物质和情感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家里红旗不到,外面彩旗飘飘”是很多人私下里宣扬的粉色理想。一些官员甚至把有几个情人,有几个私生子作为衡量人生是否成功的标尺,并互相攀比、炫耀。所以,尽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明确规定,如果行政机关公务员包养情人,严重的将被处以撤职或开除处理。但是在现实社会中,包养情人的事情一般双方当事人都很隐蔽,不容易被监督和处理,另一方面大家对这方面太过宽容,通常只要干部奉公守法,对这些作风方面的问题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报无所谓态度。

目前社会上客观存在的金钱至上,笑贫不笑娼的现象不容小觑,这是对金钱、权利的过渡迷信,是社会道德的滑坡。婚外情尤其是官员包养现象不容忽视,包养行为本身体现了干部精神世界的空虚和个人信仰的模糊,婚外情的背后总是紧跟着权钱、权色交易的影子,其结果是破坏市场公平竞争,滋生贪污腐败行为,挑战社会公序良俗,干扰社会风气,破坏党的形象和干部队伍形象。

毫无疑问,婚外情行为是一种社会流行病,而公权的色彩在其中越浓,对社会造成的伤害越大,要铲除权色交易的社会土壤,每一个社会人都应该强化自律,严于律他,一旦发现权色交易行为,立即进行举报,用群众的力量来维护公共权的廉洁性。体制内也应该加强干部教育,引导干部做社会道德的模范践行者,洁身自好,树立健康情趣。纪检检查部门更应该刚正法纪,一旦发生权色交易行为,从严、从重处理,让这些害群之马没有藏身之地。(任春阳)

新闻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yzyd/local/20140426/c_1110423210.htm

作者:任春阳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