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刘鸿斌反贪反而贪,“请你”还社会公平正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百灵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8         ★★★

黎燕的丈夫周院芳因拒绝刘鸿斌的非法招标要求,被刘利用手中权力违规立案调查,在查不到其丈夫违法的情况下,指使他人刑讯逼供,使其丈夫无辜致残。被陷害关进看守所。

针对这个问题,日前,记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

周院芳拒绝不通过招标承包工程,遭打击报复。周院芳,原任江西公路开发总公司经理,刘鸿斌,江西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兼江西省检察院职务犯罪指挥中心主任。事情起因,据黎燕讲,2013年3月江西公路开发总公司在南昌瑶湖附近购买了150多亩地,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刘鸿斌知道此事后,几次找到其丈夫要求该项目的强弱电工程不招标,指定给他的人做。在周院芳没答应的情况下,恼羞成怒。刘鸿斌觉得黎燕的丈夫周院芳没给他面子,开始利用检察院的权利对其丈夫打击报复。他便利用举报中心收到的一封周院芳的举报信为由对其丈夫进行立案调查,并且亲自担任该专案组的组长。在初查期没有发现任何线索的情况下,2014年1月11日开始暗自指令南昌铁路检察分院对其丈夫采取强制措施,并且当天晚上进行抄家。之后经过南昌铁路检察分院检察官40多天的内审外调,没有发现其丈夫任何违法的行为。

在这种情况下,刘鸿斌也坐不住了,因为再没有结果将没办法对省交通厅交待,更没办法对社会交待。在此背景下,于是他下令把周院芳转移到丰城市检察院办案点,指使丰城的检察官刑讯逼供,用暴力酷刑对待其丈夫,造成了他的第十二胸椎骨骨折。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周院芳只能按这些检察官编造好的假行贿人照抄,大约抄了500多万。刘鸿斌见周院芳服软“招了”,又让南昌铁路检察分院的检察官把他带回南昌的办案点。回南昌后,检察官对周所谓的交代进行核实,发现全是假的。并且了解到其丈夫对检察官说这些都是刑讯逼供的,缺乏客观事实依据。但是此时南昌铁路检察分院的检察官为了向上司刘鸿斌交差,便不顾客观事实,也变本加厉,2014年4月2日将他送进老虎凳内,手铐脚铐,不准睡觉。专案组副组长桂云黔指使手下的检察官12人分成六组,每天采取四班运转,连续折磨周20多天,其中有几次周院芳昏死在老虎凳上。另一方面刘鸿斌指使人威胁其中的4个行贿人要他们造假说送了钱给其丈夫共计140多万。然后根据假行贿人的口供来要求周院芳改做和行贿人一致的口供,不做就折磨他。不仅如此,刘鸿斌还指使手下编造周院芳儿子黎杉受贿200万,对其进行网上追逃,企图以儿子来威胁周院芳含冤认罪。2014年7月8日,周院芳转为逮捕,被关押在南昌铁路看守所。种种迹象期待有关部门对其应引起重视,介入调查处理,还社会一个公平,让好人一生平安。

来源:http://jingjiquan.beelink.com/changjiang/201511/content_21039.htm

 

 

文章录入:翱翔蓝天    责任编辑:lantia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