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乡干部参加村主任竞选遭实名举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         ★★★

事发山西柳林县,举报者称其在任村干部时曾经以权谋私

 

记者 豫东

 

“王福平现在是柳林县李家湾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这次我们村换届选举,他居然成了候选人,很明显不符合规定,况且他以前在我们村当村干部期间以权谋私,我们多次向上级举报过,始终无人管。”2017年12月30日,山西柳林县李家湾乡王家会村有村民代表向本刊反映。

据举报人讲,王福平原来是柳林李家湾乡王家会村村民,曾任王家会村村委副主任、主任、支部书记,现在是乡政府干部。1990年,在307国道改道期间,有便道从王家会村过,由于大车车速过便道很慢,当时年仅18岁的 王福平伙同他人实施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曾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王福平做起了挂面生意、开起了饭店,为了牟取暴利,就招揽了卖淫女拉客源,和盗窃犯串通一气,用盗窃的摩托车抵扣挂面款销赃,在公安部门的抓捕中,跳楼逃跑时致腿残。

 

 

null

 

null

上图为举报信部分内容

2003年在该村第六届换届选举时,通过贿选,当选副村主任。2004年,引进太原四建在该地建设搅拌站时,煽动村里百姓和村干部,在我们村关帝庙烧香磕头,堵挡工程建设,导致打架事故发生,延缓了工期。

2007年9月,成为村代主任,将搅拌站据为己有,至今还欠村委会承包费84240元。2008年又利用职权,伙同他人用120万元将占用村集体土地40余亩的双语学校买回来,几个月后360万转卖给李家湾乡政府,牟利200多万元,而2008年至2014年,村委每年10万元的土地租赁费没有上交一分,至今该地段依然归其使用。

2008年通过贿选,王福平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在其任职期间利用职权,大肆挥霍村集体公款,谋取私利。在此期间400余万土地补偿款,在三年时间内就挥霍一空,不合理的开支就达1693793元,其中招待费用1095735元,住宿费80507元。汽油费199606元(日均1160元),香烟费186198元,礼品费68500元。

2009年,村里清理环境卫生时,雇佣王福平的铲车,每小时230元,工时费用王全部进行了结算。但是其在下班途中将石头碰落砸伤了村民于银生,却用村里的钱赔偿了于10万元,还为其支付了35000医疗费。

同一年,高速公路我村自流水渠工程,由其亲戚李树仁承包修建,由于工程质量没有保证,放水时将村民马生致死 ,赔偿了死者24万元,最后村民才知道,这24万也是村委会支付的。

高速路指挥部为村里修建了一条护村河坝,为了表功,他自己私自动用村集体财产修建了高六米的一座功德碑。为了自己捞钱,私自在340省道上违规修建了两座门楼,花了30多万。

令人吃惊的是,他小学没毕业,在全县事业人员招考中,居然考取全县第一名,被录用为全县唯一的事业人员,在李家湾乡政府上班。其中秘密不言而喻。

 

null

 

2008年,修建护村河坝时,指挥他人多结算了4万元,当事人自己也承认,请公安部门、监察机关立案侦查,这个钱到底哪里去了?至今上级部门也没有给一个明确说法。

“这样的人当我们村主任我们绝对不允许!所以我们实名举报他,我们所有的举报都是真实的!希望你们媒体能下来做一个彻底调查!”举报人表示。

针对此事,本刊将进一步进行调查。系统采集来源链接:http://www.24hrnews.cn/news/china/shehui/2407.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