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东高州 公安派出所长涉嫌作风腐败遭投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2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作风纪律要求,公安部提出“从严治警 正风肃纪”的口号,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本网多次接到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新垌镇居民投诉,称该镇公安派出所所长赖冠辉作风放荡腐败且经常公然索贿,和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关系微妙,纵容社会闲杂人员为所欲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近日,记者赴当地走访了解该举报情况是否属实。
   
   公然索贿,昔日好友变成“银行柜员机”
 
   高州市新垌镇中合村民向记者反映:2016年4月10日,中合村委会在石塘口建文化广场和神庙时,与墩坳村民黄瑞平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后来村民黄瑞平被刑事拘留,黄瑞平家人通过关系找到派出所所长赖冠辉,被索要现金20000元,中华香烟4条(每条650元,共计2600元,蓝带洋酒4瓶,每瓶1600元,共计6400元),合计被索贿29000.00元,并于2016年5月9日,经好友吴国明送到赖冠辉住宅(住于高州山美街道的老家)。赖冠辉亲手接下两万元现金和四条中华香烟及四瓶蓝带洋酒。事后,赖冠辉继续向黄瑞平的家人索要钱财,黄瑞平家人觉得赖冠辉欲壑难填,只好向其说明这些钱是借来送礼的,没有办法再送钱给他,最终,黄瑞平在赖冠辉收到钱财礼品后的一个多月才被放出来。

   黄瑞平出来后,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对昔日的好友赖冠辉的所作所为非常恼火,一怒之下于2017年4月l2日将赖冠辉的索贿事实材料寄到高州市公安局,高州市公安局纪检派人调查后,责成新垌派出所所长赖冠辉将索取的现金和烟酒退回给当事人。但时至今日,赖冠辉并没有按照高州市公安局纪检的要求去做,压根就没有退回任何东西。再说,按照我国法律法规,即使退赃了,难道就能退罪吗?中央三令五申要从严治警,但是在茂名高州就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出入豪华酒店并聚众赌博,和释放人员开怀畅饮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新垌派出所所长赖冠辉出现在东莞和味缘酒店,在装修极尽奢华,摆满红木家具的贵宾房里,公然当着几十人打麻将赌博。赌博完后,与数十人大吃大喝现场触目惊心。从现场的视频和照片发现,新垌派出所所长赖冠辉喝着高级洋酒频频举杯,面红耳赤旁若无人。

   高州市新垌镇治安状况堪忧,打砸案件频频发生
 
   高州市新垌镇新安旅社老板曾焕信说:我家的一辆家用小车(车牌号为:粤KZX207)经常晚间停在家门口,于2017年9月30日凌晨,被人用大铁锤无缘无故砸烂,修理费花了51400多元。我于当天向新垌派出所报案,并且提供砸车现场视频监控资料给公安民警,视频监控影像清晰地看到犯罪嫌疑人抡着大铁锤凶狠的对我的小车进行打砸,旁边有一同伙骑着摩托车等候,砸过瘾以后坐上摩托车扬长而去。从作案前后视频监控影像分析,我向派出所提供了可疑人员,但是时间已经过去四个多月,案子还没有得到侦破,如此简单明了的案件,在公安民警的手中显得万分复杂,我们甚至开始怀疑公安到底能不能保护一方平安。类似砸车案件经常发生,但是没有一个案件能够得到侦破。




 

   新垌镇长流村杨耀光小车无缘无故被砸被烧;

   新垌镇中合村黄瑞平小车无故被砸,本人被打伤;

   新垌镇打路坡村邓阿聪小车无故被砸;

   新垌镇安山圩袁树林本田SUV无故被砸;

   邓建林老板的工人邓亚才被人用刀砍伤,新垌派出所置之不理;

   2017年10月23日,安山居委会副主任邓汉绍擅自组织10余人到新德村强抢自然水源,遭到当地村民强烈抗议并发生摩擦,村民陈桂英被“活埋”,幸好被村民发现及时救出,报警后,新垌派出所无动于衷。

   ......

   十多起小车被砸、被烧案件;多起老百姓人身受到不法份子严重伤害的案件,就没有一起案件得到侦破,没有一个受害人得到公正公平的处理,新垌镇的治安状况令人老百姓忧心忡忡,老百姓心寒啊!
   
   “激浊扬清风纪正,砥砺奋进再杨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随着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全警上下,风清气正的全新局面日益形成。在此,希望广东省茂名市公安系统能够真正严格响应国家政策,给茂名人民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
 
   公安部为贯彻落实依法整治、从严治警方针,维护公安队伍铁的纪律和良好形象,公安部颁发“三项纪律”、“九个严禁”、“七个决不允许”、“十个不准”等纪律规定。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参与赌博......。

   《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认定为受贿罪。

来源链接:http://www.zmgov.com/sports/zh/2018-02-02/397359.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