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山西平鲁:畜牧局人员吃空饷去驾校当教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7         ★★★

  时代纪实山西讯 (记者刘来迎 石山 特邀记者 何泰文)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私家车陆续增多,于是驾校便从平凡中脱颖而出,而驾校教练更成为了一个香饽饽。虽然驾校教练强迫“女学员睡觉”、强行“吃拿卡要”见光事件接连不断,但部分地区,驾校教练的黑手却依然并无收敛,而更为震撼的事件是“驾校教练”还是在职的公务员,一边吃着空饷,一边又在驾校任职教练,而作为该单位的领导却对此熟视无睹,仍由其非为。

  近日,有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读者投诉称:在朔州盛大驾校学习期间因未给教练好处,遭到教练的百般刁难,后终也未能顺利通过考试,问及通过考试的其他学员,其他学员称都给教练做了表示,该教练为平鲁区畜牧局在职人员。

  就此事件,时代纪实日前对事件进行了详实的梳理。

  首先,时代纪实联系了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畜牧局办公室,办公室一女工作人员肯定的告诉时代纪实:的确有个叫刘振的工作人员,是西水界乡的一个防疫员。对于时代纪实提出的该人“吃空饷”的问题,这位女工作人员称要和领导汇报再回复。

  在时代纪实苦等和平鲁区畜牧局领导汇报后的回应时,投诉者反馈时代纪实:该人找了几个和投诉者认识的朋友说要调解、说合,而该人的父亲也致电投诉人,称要去家里坐坐。

  7月3日,时代纪实再次联系了平鲁区畜牧局办公室,办公室回应到:他们正在处理呢。当时代纪实问及该人不上班、吃空饷数年,局长是否知晓,是否存在包庇行为时,该女工作人员无语。而后,时代纪实不断接到说情的电话。

  7月3日,时代纪实亲临平鲁区畜牧局欲就此事件进行详细采访,但办公室和一位副局长称一把手局长不在,这个事得亲自和他说。

  “吃空饷”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等待遇或由单位违规缴纳社会保险费,离休、退休、退职人员及失踪、死亡(宣告死亡)人员家属、遗属或他人直接或间接从单位、财政或社保经办机构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补助费、离退休费、退职生活费或养老金等待遇。从2014年“吃空饷”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截至9月25日,全国共清理清退“吃空饷”人数为162629人。2014年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堵上蚕食财政资金的黑洞。2014年12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但是,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畜牧局部分“吃空饷”人员却依然成为了法律的漏网之鱼,属下的任性,领导的庇护,腐败究竟何时不会再滋生,不再猖獗,时代纪实将继续予以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