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河北满城: 黑校车超载几时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9       ★★★
河北满城: 黑校车超载几时休
    近日,我们接到河北保定市满城区的幼儿园家长反映其孩子所在幼儿园的接送车辆严重超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家人很是担忧。
5月5日,我们来到了位于保定市满城区育才南街的欣惠艺术幼儿园。据家长介绍接送孩子的车辆有两辆,一辆是车牌号为冀F928XC的长安面包车;一辆是车牌号为冀F R116N的面包车。在下午4时40分的时候,我们见到了这两辆面包车陆续开进了欣惠幼儿园的院内,因为大门紧闭,我们无法看到孩子上车的情况,5时25分这两辆车一南一北驶离了幼儿园。约半小时后,车牌号为冀F928XC的面包车再次回来接运孩子,这次我们可以清晰的拍摄到至少有15个孩子上了这辆面包车,再加上司机和一个陪护老师。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足足坐上了17人。因这两辆面包车都贴上了较深的遮阳膜,我们无法看到孩子在里面是怎样一个拥挤的状况。但超员100%以上是肯定的了。
    5月6日,我们把校车超载一事反映到满城区教育局,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执法办张宏洲主任接待了我们,张主任当即表示校车超载绝对不允许,但他们没有执法权,可以联系交警队下午去进行查处,并邀请我们一同前往。随后,主管校车工作的冉艳华副主任介绍了他们对校车的日常管理,也曾发现过有的校车有超载现象,都进行了查处。还没有发现欣惠幼儿园有超载现象。
满城区教育局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执法办张宏洲主任   
下午3时许,我们来到满城区教育局执法办,工作人员去向卡显示张主任去了满城小学检查工作,我们多次拨打张宏洲主任的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杳无回音。在王文全副局长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冉副主任,说其会尽快回来,让我们去执法办等待。我们一直等到下午5时,张冉二位主任还没有回来,孩子家长却打来电话说接孩子的面包车进了幼儿园,马上就要开走了,无奈我们再次拨打了冉副主任的电话,其在电话里一再强调去满城小学是个很重要的工作,无法去欣惠幼儿园了。
满城区教育局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执法办冉艳华副主任    
校车是用于运送学生往返学校的交通工具,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中强调指出,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校车优先通行权,加强校车监管,保障校车安全;并规定校车须安装卫星定位和限速装置。可见校车负有非常重大的责任。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为面包车上的几十个孩子的安全感到担忧,尽管《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已经与2012年4月5日公布实施,但按照张主任的说法,河北省没有硬性规定,现在仍然是过渡时期。在此我们呼吁莫让校车的监管打了折扣,孩子们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希望有管部门能够切实履行监管义务,给孩子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刘达)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