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非法集资上百亿,后台呼之欲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0         ★★★

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非法集资上百亿,后台呼之欲出

  

远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拒绝高利诱惑。当前非法集资案件呈现出多次高发、频发的态势,引起了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参与人数较多,涉及面广,资金数额大,扰乱金融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坑害广大群众,已成为破坏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的一颗毒瘤。近日,多名集资受害者实名向相关媒体反映北京安信卓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高息为诱饵,进行集资诈骗。

有位袁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她向安信卓越投资的相关资料,她称安信卓越投资没有按协议中兑现,后又补签协议,并有贵州兴伟集团的担保函,都无济于事,之后两公司再次失信。

安信卓越和担保的贵州兴伟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呢?通过查询,安信卓越的注册信息如下:

企业名称: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069564306U

法定代表人:王一鲁

注册资金:12000万

成立日期:2013年6月5日

营业期限至:2033年6月4日

登记机关: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

企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甲2号观107号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财务咨询(不得开展审计、验资、查账、评估、会计咨询、代理记账等需经专项审批的业务,不得出具相应的审计报告、验资报告、查账报告、评估报告等文字材料);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承办展览展示活动;销售食品。(“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食品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从注册信息和经营范围来看,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开展集资理财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已经超出了经营范围,纯属非法经营。这个公司的法人王一鲁竟敢上百亿的非法集资,并有强大的贵州兴伟集团做担保。两者之间是何关系?安信卓越公司的法人王一鲁,是贵州兴伟集团法人王伟的儿子。

王伟,何许人也?王伟,贵州普定县人,现任贵州兴伟集团董事长。2013年收购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2016年改为安信卓越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其子(王一鲁)与妻子(曹燕)分别为法人,杨永恒为公司总裁。自从2014年开始,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利用王伟的全国人大代表等身份,宣称全国工商联为其担保,向公众宣传,以承诺高息、保本的条件,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至2018年9月下旬,安信卓越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宣布,已无法按原“合同”返还资金。暴雷之时,其融资规模为140多亿元,全国受害人约26000人。

自2018年9月暴雷之后,北京安信卓越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承认,投资者投入的资金,全部流入王伟的贵州兴伟集团和王伟实际控股的贵州省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实为自融资性质。而在2018年9月暴雷之前,安信卓越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员工,未向投资者说明实情,而是将其虚假宣传为PCC产品,并向投资人邮寄伪造的借款人名单。

安信卓越自2018年9月25日承诺延期兑付至今,八个月的时间,已经连续单方擅自修改兑付方案五次,皆以失信而告终。期间,部分安信员工及代表用尽谩骂、恐吓、威胁、诽谤之能事,阻止广大客户正常维权,并创建反立案接龙,出具仿造的正常兑付清单,已涉嫌包庇罪。(截图已经上交给朝阳经侦)

目前,案件已经由处非办移交至朝阳经侦。而其不立案的理由,说是安顺政府为王伟游说,给他时间尽快摆脱困境。而那边,安顺驻京办,却说这是公司行为,与他们无关(有录音为证)。到底是哪方说了假话?我们需要一一确认,然后在此呈现。

《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 【集资诈骗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舆论监督、激浊扬清、扬善抑恶乃是媒体的职责。像安信卓越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凭借如此强大的背景,给众多的集资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其背后应有更高领导的参与。为保障集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记者正在进一步明察暗访。为揭开其中的内幕,众多媒体将持续关注追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