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河南省郸城县:四年过去了 涉水涉气排污作坊生产依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9         ★★★
河南省郸城县:四年过去了 涉水涉气排污作坊生产依旧
四年前,大河网曾转载了某媒体报道河南省郸城县《新环保实施:郸城县污染尿酸作坊还能存在多久》的稿件。文中陈述了三家尿酸作坊污染洺河的现状与郸城县环保局迟迟查处不到位的情况。四年后,记者还是接到群众举报说:郸城县这种小化工作坊生产依旧,只是换了个地方。现场储存大量危险化学品硫酸、烧碱和化学肥料硫酸铵。大量生产后的废液,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
6月18日,记者在郸城县大徐庄村见到了正在生产的小化工作坊。现场多个塑料罐里面有液体在搅拌,氨气味儿很浓,很快记者就感受到刺激呼吸道的感觉。记者和老板攀谈,老板介绍:他办的有营业执照,但是办不了环评,查的紧的时候环保局会有人通知,让停几天,这是需要费用的。老板做了个数钱的动作。记者追问需要多少费用,老板说,一年给通风报信者得三四万。(有视频为证)
 
记者将现场情况反映到郸城县环保局。环保局刘队长带人到现场查处,车间内堆放着成吨的硫酸铵,还有五桶硫酸(用去一桶)约有近一吨。刘队长介绍说,这不算小化工,只是氨氮含量超标,我们以前查处过这种作坊,这需要拆了。刘队长没有制止小作坊的生产,而是让老板出示身份证,老板以取身份证为由,离开了现场。直至记者离开,老板也没有现身,塑料罐的搅拌依旧进行着。至中午,有环保局工作人员给记者打电话说,现场拆除完毕,可是老板一直没有出现。查处至此陷入僵局。
至傍晚,刘队长发来一份取缔“散乱污”企业的情况说明。文中除拆除扣押生产设备,仅提到少量化学品氢氧化钠(烧碱)被查封扣押转移,而没有提到那将近一吨的危险化学品硫酸,这又是为什么呢?这明显有避重就轻,大事化小的嫌疑。
 
究竟是谁在给涉污作坊通风报信?难道郸城县环保局真的会有人充当“保护伞”?岂能让涉污老板一走了之?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