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食品 >> 正文
郑州4人违规添加甲醛制售近40万公斤血豆腐获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5           ★★★

 郑州4人违规添加甲醛制售近40万公斤血豆腐获罪

华北法制网消息

        血豆腐向来以养分丰富、口感鲜嫩深得大众青睐。郑州一作坊主雇佣3人生产血豆腐,为降低成本,他们以牛血冒充猪血、鸭血,还往血豆腐内掺入甲醛。在4个月时间内,他们先后制售出近40万公斤血豆腐,涉案金额47万余元。7月9日,郑州金水检察院透露,经该院公诉的曹金明等4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已正式审结,4被告人被法院判处3至7年不等的刑罚,并处3万元至10万元的罚金。
  刺鼻血豆腐,每公斤检出甲醛297毫克
  2012年6月20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金水公安分局丰产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东风路和经三路附近的枣庄菜市场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505SG面包车装载的物品气味刺鼻。经对车内装载物品进行检查,发现车内5个蓝色塑料桶和20个塑料框内,装有大量气味刺鼻的成品血块。
  民警将成品血块进行抽样送检,发现送检的成品血块每公斤含甲醛297毫克。根据卫生部有关公告规定,甲醛作为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在“血豆腐”中不得检出。警方在拿到送检成品血块鉴定后,迅速将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的曹金明、朱前近、位玉霞、段稳当抓获。
  4人黑作坊制售近40万公斤血豆腐
  经查,2012年2月至6月,被告人曹金明从河南省某清真食品公司,以每公斤0.4元的价格,收购新鲜牛血总计39.5余万公斤。其后,曹金明伙同被告人朱前近、位玉霞、段稳当,在郑州金水区一无证作坊内,按照血水与纯水一比一的比例生产成品血块,并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甲醛,防止血块腐败。后将上述血块,以每斤0.6元的价格,销往郑州市经三路枣庄、国基路等多处农贸市场,销售金额47万余元。
  公诉机关指控,曹金明等4人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今年3月1日,郑州金水法院刑事审判庭,在金水区枣庄农贸市场依法公开审理此案。省高院院长张立勇等到庭旁听此案。经法院审理后,最终判处4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