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食品 >> 正文
食品安全问题中的奶粉安全坚持多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食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2           ★★★

      三聚氰胺事件,三鹿奶粉因为一个三聚氰胺而破产倒闭。中国乳制品企业著名品牌之一,为什么会被小小的三聚氰胺打倒。很明显,因为三鹿问题奶粉危害了婴幼儿的生命健康,大家都应该知道,社会主义计划生育,孩子都是家里的宝,现在独生子女居多,每一个刚出生的宝宝都是家里面的宝贝。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话不是空谈,这话也不是笑话。平常饮食吃不好会得病,吃的食物不安全会丢小命。所以食品安全被提出来以后,就风风火火受到大家关注高度的关注。今天辽宁食品网谈一下食品安全里面的问题奶粉,说说奶粉安全和消费者的关系,为什么奶粉安全被高度关注。

       首先是三聚氰胺事件,三鹿奶粉因为一个三聚氰胺而破产倒闭。中国乳制品企业著名品牌之一,为什么会被小小的三聚氰胺打倒。很明显,因为三鹿问题奶粉危害了婴幼儿的生命健康,大家都应该知道,社会主义计划生育,孩子都是家里的宝,现在独生子女居多,每一个刚出生的宝宝都是家里面的宝贝。一个孩子就是一家人的欢乐,当三鹿让孩子患病,一家人或许就从此没有欢颜,所以从这个角度出发,三鹿事件比普通的食物中毒事件更可怕,消费者不能原谅。三鹿最后被收购,从此三鹿品牌在中国市场消失。这也是我国食品安全影响深远的一个问题食品事件。

       其次乳制品企业存在诸多的问题,奶粉安全处在一个很敏感的浪尖上。消费者有钱的就干脆不再信任国产奶,从此就奔着洋奶粉去了。洋奶粉也趁机抢下不少国内一线城市市场,价格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国产奶粉在一线城市市场更是岌岌可危。有地方年轻的妈妈不知道选什么奶粉,不知道该给自己的宝宝选什么奶粉吃。所以你可以看到,奶粉安全并不是一个小小的问题,说小了是影响婴幼儿健康成长,说大了就是影响家庭和谐社会建设。看是一袋小小的奶粉,其实蕴含了家长的心,一大家子也许都会跟着操心。所以奶粉安全,关系着所有有小朋友家庭的欢愉。

       奶粉安全是食品安全里面的重点,从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出发,伤害小孩就是不可饶恕,孩子是祖国未来花朵,所以食品安全必须保障不能危机小孩的健康茁壮成长,更不能威胁孩子生命健康。不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还是食品运输保管部门,或者是销售婴幼儿奶粉经销商都应该高度关注奶粉安全问题,只有用行动、责任包裹的奶粉才是有安全保证的奶粉。

 

 

文章录入:说法    责任编辑:h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