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食品 >> 正文
老年保健品会销的那些“丑陋”与“光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5         ★★★

老年保健品会销的那些“丑陋”与“光鲜”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群对保健用品的需求程度不断增长,老年保健品的市场态势发展良好。但是这期间陆续有媒体曝光老年保健品的丑闻,这无疑是对那些兢兢业业专注于老年保健品销售精英们的抹黑,任何行业都会有“老鼠屎”的存在,而如何去客观的思考这一现象的本质,并防患杜绝呢?

笔者偶遇一位业内朋友且称呼她为小丽,这位姑娘较早就进入了保健品公司工作,作为保健品公司的讲师,在行业内摸爬滚打多年。某次的冬日朋友聚会上碰见她,向我吐露了她的一些职业经历。

那时候的她虽然已有保健品公司讲课的经验,但怀揣着理想、渴望进取的职场精英并不能安于现状,在机缘巧合下进入了“徐门”,拜徐门里资格较老的张玉山为师,但之后的事情发展却似乎违背她的初衷了,原先希望能有个更大的平台深度发展,拜张玉山为师后发觉他并不会讲课,手下的徒弟们也是鱼龙混杂,既有阿谀奉承不务实事的伪讲师,又有勤勤恳恳却又得不到认可的学员。

其实在拜师张玉山之后不久,小丽就听闻张的品行不太端正,拜师后的日子里张玉山对小丽说的大部分都是“人情路份”、“三节两寿”、“十大路规”,大致上灌输给她的思想是做人比做事重要,首先要好好的孝敬师父与师娘,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称为三节,师父和师娘的生日称为两寿,一定要有所表示,在事业上,师父的原则是:师父引进门,修行看个人。

每逢“三节两寿”,师父就开始提前在微信群给弟子们“预热”,这期间有位叫甘青松的师兄最为积极主动,不论是事前还是事后。事前会调动师弟师妹们给师父送礼,自己首当其冲在微信群内最先给师父转钱,金额有五千、八千、一万不等,群内其他人呢,尽管是很多人囊中羞涩,还是硬着头皮象征性的转了两三百,事后甘青松会将送礼名单与金额明细公开发到群里。对于那些假装不知情的不看微信的徒弟们,张玉山会让人逐个通知他们,并以尊师重长为主旨,号召他们要孝敬师父及时表示,当然张玉山也很狡猾,自己表面不说,都是让甘青松等几个听话的徒弟带为运作。

话说回来,其实师徒之间逢年过节送点礼也是传统的人情世故,本无可厚非,但这得有个前提是徒弟主动,哪有师父主动向徒弟讨礼的,在这样的运作下,慢慢的有点变味了。当然小丽呢觉得师父虽然爱财也不传人知识,自己既然已经在“徐门”了还是可以依托人脉靠自己有路可走。可事与愿违随着在“徐门”的时间长了,又让她见识到了黑暗。

这一切要从阿谀奉承师兄甘青松说起,甘青松是所有徒弟里最忠于师父的,因为有共同的"爱好",师徒俩人都喜欢研究"托门"。张玉山早年是靠街头小杂耍混碗饭的人,后因较早加入“徐门”。“徐门”的性质是营销老年保健品的团体,张玉山加入“徐门”后,摇身一变号称"张百托","大咖讲师",其实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张玉山哪会讲什么课。甘青松是与他有些相似特长,同时张玉山教了一些"托门"给他,“托门”被甘青松用来推销保健品时忽悠老年用户,因为张玉山教给他一些“托门”此后便唯师是从了。甘青松也用着师父张玉山的那套方式,慢慢的收拢了些徒弟。

小丽最记恨的是甘青松挖自己墙角,不讲道理的挖走自己的下属,例如原先有一位讲师,同时也是师妹,但甘青松尽然不顾同门情份,执意要挖走了这个师妹,去他成都的公司讲课了,这样一来小丽也愈发看透这个团体,辛辛苦苦培养的下属被轻易挖走,让自己无路可走,唯利是图没有团队情感可言。

近期各大新闻媒体不断深度曝光卖老年保健品的丑闻,让笔者想起了那次小丽的叙述,觉得很有必要披露出来,

这样的事件不是个例,可以折射出行业某些群体是这样经营保健用品,这样的团队哪能销售出什么好的产品。希望以此揭露保健用品行业的阴暗面,让大家对卖老年保健品的"精英者们"多一些认识,他们只有一部份是良知的、兢兢业业的做着保健用品。也让老人警惕些,正确的理性的看待保健品,也忠告故事的当事人,将更多的精力花费在产品上,做良心事,卖良心产品!

后续笔者托工商界的朋友查询了所谓的“徐门”,反馈的信息来看并没有这样的组织,合法性也颇受质疑。当然,存在必有道理,够不上触犯法律的层面,最多便是某些人的道德败坏。笔者猜想“徐门”可能就是一个庞大的职业交流圈,里面也会有专注务实、德艺双馨的人物,笔者寄希望这个圈子的"领导们",应该正视那一小部分例如张玉山、甘青松等品德败坏,投机倒把的人,大力整改才能在养老圈经营保健用品并占取一定的市场份额,莫因为这些“害虫”影响了整个行业生态!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