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山东淄博:党员举报村主任遭“骨灰盒”威胁
作者:冯军    文章来源:华北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9       ★★★★★

山东淄博:党员举报村主任遭“骨灰盒”威胁

 

华北法制网(特约记者 冯军)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蒲家庄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蒲长春因涉嫌侵吞88万村集体财产被村委成员以及44名党员实名举报。但让人震惊的是,村民拉横幅静坐、上访,请求上级政府相关部门严查村中账目并罢免其村主任一职,不仅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正面回应,反而遭到“骨灰盒”威胁!

 

 

515日下午在淄川区蒲家庄,数十位村民在松岭小学大门前的大道上扯出多条横幅,横幅上写着吃光、嫖光、卖光、贪光,四光政策坑害村民,有腐败就有抗争等字样。据记者调查了解,挂横幅的是蒲家庄的村民,因为村主任蒲长春涉嫌侵吞村集体财产87万,多次举报没有回应,所以在此拉出横幅以引起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讨一个说法。

 

随着记者的深入调查发现,蒲长春涉嫌侵吞村集体财产87万并非空穴来风,据蒲家庄现任党支部副书记蒲运涛透露,被蒲常春侵吞的88万元分别为聊斋城景区内的满井寺的三年80万租金和8万元的2012年村工业园区部分土地租赁费。

 

蒲运涛说,聊斋城景区经营权归蒲家庄所有,其所有收入都上交到村里。聊斋城景区内的满井寺2006年开始对外出租。200920102011三年租金共80万元,租赁方已将80万租金缴纳,三年的租赁合同均由蒲常春与其签署,但经村财务和洪山镇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证实这80万租金却并未入账。另外, 2012年村工业园区部分土地租赁费8万元也未在账务上出现。以上款项未入账情况均有淄川区洪山镇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开出的证明为证。

 

 

据了解,自412日起,村民就在此拉起了横幅静坐,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村中的聊斋园风景区在五一期间也因此被迫关闭。

 

201357,蒲家庄村两名村委成员及村中44名党员也向洪山镇政府、淄川区纪委、淄川区区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联名举报蒲长春侵吞村集体财产,并请求公开并严查村中账务,但至今迟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在此期间,村民静坐地点和不少上访村民家门口被放置了多个骨灰盒。其威胁意味不言而喻,而作为上访者之一的蒲家庄现党委副书记蒲运涛更是曾多次接到恐吓电话。对方扬言若他继续上访,就等着给自己儿子收尸,并恐吓要“抄”了其在淄川服装城经营的店铺,他的店铺门前还被人恶意倾倒了大堆粪便。

 

面对上访村民的坚持,516日,洪山镇政府向上访村民承诺会将其反映的情况上报给区政府有关部门,两、三天后便会给老百姓个说法,条件是先将横幅撤掉,却遭到上访村民的一致反对。这是由于前不久镇政府也曾以“承诺”作为交换条件“骗”村民撤掉横幅,而实则为了避免某已退休省纪委领导来蒲家庄参观时家丑外扬。

 

520下午,蒲运涛愤慨地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日下午16:30左右,七、八辆黑色轿车匆匆驶入蒲家庄停在村民静坐的地方,当村民还未反应过来时,近二十名青年男子从车上跳下,二话不说就开始拆除横幅。其中一位60多岁的大妈在阻止其行为时,被一名青年男子强行推倒在地受伤,现已被送往医院,伤势不明。随即,村民迅速报警,洪山镇派出所及时赶到阻止了这帮社会人士对村民的迫害行为,并将其中一名作案人员抓获。据知情人透漏,被抓获的作案人员供出此次行为的指使者为蒲长春的小舅子徐冰。

 

记者还了解到,自20018月蒲长春任蒲家庄村委书记、主任至今,该村财务、村务从未公开和审计过。由于蒲长春关于利用职务之便控制村里的财务,村里的大量收入不知去向,相反村里还负债累累。蒲长春自己经营了一个淄博宝艺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十几年来,该公司的招待费、广告、设计、宣传费,都走村集体的账。并且,2003年蒲长春以村集体名义集资两千多万元,用于自己公司发展。但是债务和利息却由村集体承担。由于他的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村民集资的本金还没拿到。

村民们反应的情况,淄博市淄川区相关政府部门并非不知道,但是洪山镇政府至今没有给村民一个官方的说法,虽然承认村民反应的问题基本属实,但至今没有立案或者处理。

记者无法猜测,有关部门和领导是否有难言之隐,但是蒲家庄村“骨灰盒”事件却让人对其执政能力和政治觉悟产生质疑,如果有关部门真的能够依法行政,该调查的调查,该处理的处理,也许这样的事件根本就不会发生。

记者将继续跟踪事件的进展!(华北法制网特约记者张娜淄博报道)

 

版权声明:来源华北法制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华北法制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华北法制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