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300万汇票在中国建设银行新汶支行“失踪”之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7       ★★★

300万汇票在中国建设银行新汶支行“失踪”之谜


      “我们多次在中国建设银行新汶支行协庄分理处办理‘承兑汇票贴现’业务都很顺利,就是在2012年4月12日交到建设银行的两张票面共300万元的承兑汇票至今不予兑现和返还票据,建设银行说票据‘不知去向、建行没有责任’。”
      在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新汶支行办理承兑汇票业务的范文奇说,“300万的汇票是在中国建设银行新汶支行协庄分理处的办公场所内在办公时间交给协庄分理处主任时某的,他当时就让银行的会计验票并给出具了收据,除却其他钱款还应该给我们支付2498000元。时某也是多次给我们办理这项业务的银行相关负责人,现在建设银行既不给我们钱也不退给我们交给银行的汇票,说把我们的汇票搞的“去向不明”是个人行为,银行不承认为我们办理票据贴现业务。”
      对此,中国建设银行新汶支行一位韩姓副行长告诉记者说,“我们银行对新闻采访有严格的规定,我没有权利接受你的采访,我得向上级汇报,汇报后和你们联系。”
      大约一个小时后,这位韩姓副行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汇报到省行了,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确定谁来接受采访后和记者联系。
      在等待银行工作人员汇报的过程中,韩某告诉记者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建设银行方面也的确认为自己对这“失踪”的300万汇票不应该负责任。这里面有很多原因,他并不知情,只是知道这个事情还涉及建设新航新汶支行原负责承兑汇票贴现业务的客服经理范某,现在范文亮因涉及票据等问题触犯刑法已被司法机关控制并在接受处理的过程中,他们认为民事应该改服从刑事,所以这个事情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得要专门的人向记者解释。
      对此,范文奇并不认可,他说,“我们把300万的票据交给银行了,银行现在就是赖账。他们怕这个事情被认定为建行负责后建行的很多领导都要受到牵连,所以他们就是赖。他们说是新汶支行的范某诈骗我们的票据是个人行为,可是我们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也从来没和这个人打过交道,都是协庄分理处的时主任和我们打交道、办的汇票贴现。如果是诈骗也是时主任诈骗我们,现在时主任被他们停职在家了,并没有被抓起来,抓的范某和我们没关系。建行说他们协庄分理处根本就没有办理汇票贴现的业务,可是我们在建设银行协庄分理处明确的看到他们悬挂的牌子上写着业务范围包括票据贴现,我们也拍了照片。他们后来在我们拍完照片后把这个牌子撤掉了。”
      对此,建设银行新汶支行的韩姓副行长说,我们早就没有办理汇票贴现业务的权利了,都是到上级行去办。
      如果真如这位韩副行长所言,那协庄分理处营业室内悬挂的营业范围内为什么会明确标注“汇票贴现”等字样呢?为什么在这块牌子被拍照片后就把这块牌子撤掉了呢?
      据建设银行新汶支行韩姓副行长介绍,建设银行在2008年上市,不仅对客户负责还承担着大量的社会责任,在银行业里面信誉算好的。
      那范文奇交到建设银行的300万承兑汇票“去向不明”又是为什么呢?建行真有充分的理由证明自己没有责任那为什么不对媒体和社会公开细节呢?明明是时某直接给客户办理的汇票贴现业务为什么接受刑事处罚的却是范某呢?
      我们期待着建设银行能就此事给客户、给媒体、给社会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截至发稿前,我们没有接到建设银行方面的任何回复。
      看到建设银行对待此事的态度不禁让我们担心,储户把钱存到建设银行的安全保证又有多少呢,如果存到银行的钱被银行内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吞的话是不是建设银行也没有责任呢?
      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追踪报道。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