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黄淮学院出租国有土地建豪华酒店 上万学生不满住宿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5           ★★★
黄淮学院出租国有土地建豪华酒店 上万学生不满住宿差 发贴心情 Post By:2013-8-5 15:12:03

中国网河南频道8月5日电(记者 徐浩)7月29日,本网报道了《豪华酒店现身高校校园 黄淮学称是学术交流中心》一文后,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映,驻马店市很多群众和学生家长以及在校师生对黄淮学院这种打着教育名义变相出卖国有土地,贱卖国有资产的违法行为纷纷表示谴责,当地群众称,该豪华酒店依然在违法建设,即将完工,截止目前,仍然无任何执法部门前去进行查处制止。

一些知情群众告诉记者,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其实就是驻马店市一家民营企业驻马店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租赁黄淮学院70亩国有土地投资建设的5星级大唐金陵国际酒店,这件事情在在驻马店市和黄淮学院是人人皆知,大唐金陵国际酒店举行签约仪式时,黄淮学院、驻马店市、区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当时都参加了,而且该项目还被列为驻马店市重点建设项目。

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和大唐金陵国际酒店如出一辙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驻马店大唐集团,几条新闻显示在2012年11月1日,大唐·金陵国际酒店签约仪式在驻马店市举行,驻马店有关领导以及部门职能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据大唐集团公司网站介绍, 大唐金陵国际酒店 由驻马店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新建,南京金陵酒店管理公司管理,项目位于驻马店市新城区,西侧紧邻河南高等学府黄淮学院,东侧距离驻马店市政府仅五分钟路程,项目总占地面积近70亩地,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集住宿、餐饮、娱乐 、休闲、购物、健身多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五星级大酒店;其中,酒店主楼建筑面积47620㎡,地上十六层,一层为大唐商务、商店、红酒雪茄吧,餐厅等。

记者发现,在大唐集团公司网站介绍的大唐金陵国际酒店主楼建筑面积47620㎡和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工程概况牌上公示的主楼建筑面积47561㎡几乎一样,同时大唐金陵国际酒店的签约时间和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的开工日期都是2012年11月1日同一天,而且在大唐集团公司网站7月8日发布的信息称,“截至2013年7月8日,备受关注的我市重点项目之一大唐金陵国际酒店建设项目,目前主体已进入第十四层钢筋捆扎阶段,预计8月初封顶”,在该信息里有几张大唐金陵国际酒店即将封顶的现场图片,这与记者在7月24日拍摄的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大楼对比,明显为同一项目施工现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7月8日驻马店大唐集团网站发布的即将封顶的大唐金陵国际酒店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7月24日记者在驻马店市开源路拍摄的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外景图

黄淮学院和大唐集团都极力回避双方的“亲密”合作关系

记者采访中,作为合作双方的黄淮学院和驻马店大唐集团,始终都在回避双方的合作关系。黄淮学院基建处的负责人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始终不承认学校是在建5星级酒店,一直在强调建的是学术交流中心,在黄淮学院提供的所有项目立项、规划等有关报批手续中,没有一个文件上显示的有大唐金陵国际酒店的字样,在整个项目工地上也没有任何含有大唐集团的文字出现;无独有偶,在驻马店大唐集团的所有关于大唐金陵国际酒店的宣传信息中,也是同样的避开黄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这些敏感的文字出现,双方似乎都在向外界极力回避这种“亲密” 的合作关系。

学校简陋破旧的学生宿舍和豪华气派的5星级酒店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在黄淮学院采访时,正值酷暑高温天气,几名校内的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学校的宿舍几乎都是破旧不堪,夏天连个风扇也没有,天热的时候宿舍内简直像蒸笼一样,让人难以忍受,学生和家长都向学校反映很多次,但是都没有人管,这边却花费巨资建起了5星级酒店,学校的做法让人很寒心。”

记者在几名学生的带领下,进入该校的一栋学生宿舍楼,宿舍楼还是老式的双面筒子楼,南北不通风,一间10平米左右的宿舍内放置了4张上下铺的铁床,屋内只有一个老式的电棒照明,没有见到风扇或者空调设施,整个房间内显得极其简陋破旧。

记者看到宿舍楼楼道内正在粉刷涂料,窗户也在更换,一名男学生说,这是学校为了应付下半年教育部来学校进行本科教学考评检查,也只是将楼道内重新粉刷一下,宿舍内还是老样子,记者问了几个正在干活的民工,据民工讲,只是按照学校要求将楼道内粉刷一下,另外把老式的旧窗户更换成铝合金的,宿舍内都不再粉刷。记者数了一下,像这样的宿舍楼在黄淮学院北校区总共有12栋。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整个黄淮学院在校生1.8万多人,南校区9千多人,北校区9千多人,所有的宿舍楼都是这样,南北校区各12栋,没有空调和风扇,大部分楼都是住的8个人,只有极少数宿舍楼住6个或4个人。

几名学生又反映,听说上级每年给学校拨付的有茶水费,用于电热水器烧水供学生饮用,但是学校后勤服务公司又私下把每栋楼里的电热水器承包出去,然后论杯子向学生收取高价开水费,接一杯600毫升左右的水,就收1毛钱,一暖瓶水要3毛钱,像这样的热水器每层宿舍楼一个,全校总共120个左右;记者算了一笔帐,1.8万名学生除了2个月假期,在校上课10个月,按照每个学生一天3杯水来计算,一杯水1毛钱,承包人每天收取开水费就是5400元,1个月就是16.2万元,10个月就是162万元。“这些不合理的收费到底流到谁到口袋里?学校也从来没有公开过”,几名学生气愤的说。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驻马店大唐集团网站公布的大唐金陵国际酒店效果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驻马店黄淮学院校园内简陋的学生宿舍

在黄淮学院同一个校园内,一边是上万名学生居住的宿舍破旧简陋,另一边却是披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外衣”,即将竣工供少数人享用的豪华5星级大酒店,这种鲜明对比令人震撼,同样价值近2个亿的国有划拨土地,却被以每年200万的价格“廉租”给开发商50年使用权建豪华酒店,这样的交易更是令人震惊,整个项目涉嫌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私自变更规划,工程至今未依法进行招投标,在面对如此严重的违法建设行为面前,当地的规划、城建等执法部门却集体失声,造成违法建设即成事实,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学校、开发商、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到底有着怎样不可告人的黑幕?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