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博山镇一土炼铁厂被举报数年仍旧生产 分管孙兆杰副镇长声称我们一直在努力
作者:姬新平    文章来源:华北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9       ★★★★★

博山镇一土炼铁厂被举报数年仍旧生产  

分管孙兆杰副镇长声称我们一直在努力  

华北法制网8月 9日讯(记者姬新平),一向以标榜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环境优美名镇的山东省淄博市博山镇,却暗藏土小炼铁厂,而记者向该镇分管环保的孙兆杰副镇长反映所见事实时,孙副镇长却说,镇里早在今年4月份就接到过群众举报,最近也接到过群众举报,说该厂一直偷偷生产,当记者问及为何至今没有关停、取缔时,孙副镇长竟然对记者说:“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389日,记者因公路过博山镇时发现在郭西村博山金乡机械厂东150米路南位置有一隐蔽的小土炼铁厂,厂子里炼铁炉冒着青烟,记者调查附近居民得知,这个厂子,白天不干,夜里偷偷干,村民数年前就曾多次举报,环保局和镇政府也曾经来过,但厂子一直是采用这种偷偷摸摸的方式不停地干着。记者随后联系了博山镇负责环保的孙兆杰副镇长,孙镇长解释说,镇上在今年4月份就给厂子下达了停产通知书,最近也接到过群众举报,正准备去再次查处,孙镇长也表示按照政策这种小炼铁厂早就应该取缔,但是需要环保安监部门的配合,镇政府没有执法权,对这种情况镇政府一直在努力。  

随后记者接到孙副镇长电话,他说他已近给铁厂老板打了电话询问,铁厂老板告诉他没有生产,并一再声称工厂没有开工,至于为什么孙副镇长记者反映情况的电话后,不是亲自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去现场勘查、制止,而是打电话给该企业老板口头询问,究竟是在给违法企业通风报信,还是故意歪曲事实,想蒙混过关。期间是否存在为违法企业圆谎,恐怕不仅只有孙副镇长自己一人明白。  

记者将继续对此事予以关注。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