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竹山“爱心妈妈”盼爱心人士帮帮贫困孩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0           ★★★
竹山“爱心妈妈”盼爱心人士帮帮贫困孩子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报道:喻燕是竹山县楼台乡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也是贫困孩子心中的“爱心妈妈”,是留守儿童的心灵支柱。近日,记者得知,这样一位“妈妈”如今却濒临生活的绝境。

喻燕从教17年,走访足迹遍布竹山贫困山区每个角落,为180余名学生找到资助人。为了贫困孩子上学,她曾多次拿出工资垫付学费,学生病了,她曾亲自端汤熬药。今年4月份,秦楚网将她的爱心事迹报道后,很多市民纷纷致电希望能见“爱心妈妈”一面,也有热心市民直接来到秦楚网编辑部,要求推选喻燕为“乡村最美教师”。

然而,这位“爱心妈妈”如今却濒临生活的绝境。近日,记者得知,喻燕正面临着家庭与事业两难的境地,一面是精神严重分裂、六亲不认的丈夫,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债台高筑的家,一面是那些满怀希望向她召唤的学生。

“丈夫的精神分裂症更加严重了,基本上已是六亲不认了”,喻燕告诉记者, 8月的一天,她下乡走访学生,谁知才离开半天,丈夫突然发病,将年幼的儿子打伤。回到家,看到儿子可怜的模样,喻燕的心第一次不再那么坚定。“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可我也不能不管我的家”,电话里,喻燕的声音哽咽,“我只希望有人愿意帮我一把,一起为孩子打开一扇幸福的门,让他们走进来。”喻燕说,“教师节,我还是想跟孩子们一起过。”

面对疯疯傻傻的的丈夫,年幼的儿子,风雨飘摇的家,喻燕不得不回到家里,尽到作为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可是在她的心里,又实在放心不下那些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孩子。她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那些可怜的孩子。

每人少打一次的士,少喝一瓶矿泉水,就有可能帮助贫困孩子圆了求学梦,每人捐出一件冬衣、一件文具,就可以温暖孩子幼小的心灵。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位“爱心妈妈”,帮帮那些贫困的孩子,可联系十堰小草义工队 0719--8451029,也可直接联系喻燕,电话:15335964131。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