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争做“毕世祥”式好爸爸
作者:文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9           ★★★

争做“毕世祥”式好爸爸

 

四川甘孜四川甘孜殉职宣传部长曾在孤儿院认领“小女儿”(华西都市报  20131219日)

1216上午,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世祥前往新龙县开展群众工作,在翻越海拔4412米的高尔寺山时,因冰雪道路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终年53岁。据毕世祥的独生子毕达回忆:父亲对自己很“抠”,只给自己买过一件羽绒服,很多同学的家里都给安排了工作,他却要我“自己的路自己走”。葬礼的前一日,他在父亲的衣服内袋里面搜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元旦要去看望女儿。原来,毕世祥和妻子在孤儿院人样了一个小女孩,这连毕达都不知道。

2010年最热门话题莫过于发生在河北大学校区内的“官二代”嚣张撞人事件——“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事件,如此惊天动地的言语,所造成的社会影响力是广泛的,甚至在当时已发展至高校之中。而这一群众基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形成的背后,是社会收入差距悬殊及官本位思想泛滥超出了民众对于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程度的心理预期。

“管家子弟,法律免责”“‘官本位’掌控话语权”等社会问题赤裸裸的摆上了台面。在反思该事件所凸显的一系列有关问题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思考如何杜绝此类事件的在发生。

勿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三年之后,党和政府的好干部毕世祥向民众交了一副满意的答卷。他坚持党性原则,在其位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以人民为重,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他用自己一生的实践,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履行着一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直到生命的终结。真心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将 “敬业爱岗、重情崇义、思想纯正、能力超群、壮志凌云”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让自己的后代都能骄傲的说出我的爸爸是xx。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