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反腐:小蛀虫发飙挑战党纪国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5         ★★★

  

                     范建利带领两名闲杂人员冲进村委会院子


一个月来,一篇题为《市人大代表打砸村委办公室,皆因被村主任实名举报》在诸多网站上配图刊登,引起众多网民的议论。该新闻讲,山东省龙口市人大代表、兰高镇兰高村原村委书记范建利因不满被举报,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气势汹汹的带领两名闲杂人员砸坏村委办公室门窗及办公用品,导致村委办公陷入瘫痪。  

    2013年10月27日下午三点左右,山东省龙口市人大代表,兰高镇兰高村原支部书记范建利开着兰高镇政府给他的鲁FM0037别克君威轿车(为什么镇政府给他配车?),带着两名闲杂人员(其中一人刑满释放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把兰高村村委办公室门窗玻璃砸碎,将办公室内电视机、饮水机、茶几、茶壶等办公用品砸坏并部分扔到门外。其原因主要是因为10月17日村主任到中纪委监察部再次实名举报范建利任村书记期间的经济问题。10天之后,范建利对村委会实施暴力行为进行报复。在范任书记期间,许多单据没有村主任签字,村委会的绝大部分公款被随意开支。2011年3月份村委账户上现金176、6824万元,而到交接账目时不但170多万不知去向反而外欠200多万莫名其妙的外债。为此,村主任陈文武多次向上级机关实名举报。2013年3月29日,范建利因村委经济问题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4月23日烟台市纪委再次接到实名举报范建利的贪污腐败问题;7月10日,实名举报到中纪委;8月10日范建利辞去兰高村书记职务;10月17日陈文武再次到中纪委实名举报,并受到中纪委领导的单独接见。

                                     

                                                                                    (被砸坏扔到门外的电视机、沙发、椅子)  

 

   在兰高村村委会办公室被砸后,该村主任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并提供了范建利带人打砸的监控录像,案件正在审理中。

笔者看到该新闻后特别惊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党员,竟然因自己任期内的经济问题被举报而发飙施暴、打砸村委办公室,真是令人不可思议。该行为不但违犯了党的纪律而且触犯了我国《刑法》第293条寻衅滋事罪。身为一名党员,市人大代表知法犯法,到村委会寻衅滋事,实施暴力、损毁村委会财物,严重干扰村委会办公秩序,在社会上影响极坏。严重毁坏了党的形象、人大代表的形象。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然而,一个农村基层党员、一个地市级人大代表在因任村支部书记期间的经济问题被举报后竟然带领闲杂人员暴力袭击村委会。这种非理性的丧心病狂的发飙是对新村委班子的挑战?是对举报人的挑战?显然,这种自我暴露出来的内心黑暗、内心狭隘、内心恶意是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意识形态表现。这种不为人民服务反而贪污腐败、不为自我错误反省却打击报复、实施暴力,可谓是不但对举报人的挑战而且是对村委会的挑战、不但是对党纪的挑战而且也是对国法的挑战。

小蛀虫发飙挑战党纪国法,党纪应严加处理并开除出党、国法难容当绳之以法。

                                                     

                                              北京    直言

                                          2013、11、27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