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高频率”打虎,彰显了怎样的反腐信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6           ★★★

高频率打虎,彰显了怎样的反腐信心?

王岐山执掌中纪委后,誓言既要“拍苍蝇”,也要“打老虎”。一年以后,中纪委交出了一份成绩单:截至1223,共有16名省部级高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12.25凤凰网)

据统计资料显示,从20082012年,每年副省部级以上官员平均每年有5.8人被调查,副省部级以下官员被调查人数更是逐年上升。高频率的官员落马见证了中国反腐的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突显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近期,《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相继出台,明确了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有效遏制党政机关餐桌上的腐败、舌尖上的浪费。反腐渠道方面也不断创新,创建“接受网络信访举报”,发布“案件查处”信息,给公众了解反腐、参与反腐提供了渠道,营造全民反腐的氛围。有关部门改变反腐巡视方式,由固定可预判,变为随机不可测,对于腐败现象查处力度更大,真实性更高,巡视结果和有关过程都向社会公开,更具说服力及可靠性。

反腐工作任重而道远,多年来反腐败的经验清楚的向公众阐述了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滋生腐败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庆幸的是中央对于反腐败的旗帜鲜明,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相信在中央持续高压,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基础下,一定会让腐败行为无所遁形,一定能铲除腐败的土壤,还公众一个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名:黄思远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