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黄山市委宣传部长蔡建军被爆协助其弟非法侵占800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28           ★★★
黄山市委宣传部长蔡建军被爆协助其弟非法侵占800万
鲲鹏网消息(记者 冯军)自2003年,有关黄山市投资环境令人担忧的消息就不断见诸各路媒体的版面,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来安徽投资的浙江人王朱祥,八百多万投资款被人伪造签名恶意侵吞,从公司最大股东变成了公司局外人,伪造当事人签字的证据不仅公安局予以认定,而且司法鉴定结论明确,可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竟然还是以证据不足不予立案,如此咄咄怪事,不仅惊动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国内一流媒体的关注,也惊动了海外各媒体的关注,可是至今该案件并无任何进展,到底谁有如此能量能左右司法进程,举报人向记者透漏,黄山市委宣传部长蔡建军就是侵占人蔡建斌的亲姐姐。
从“我爸是李刚”开始,拼爹的新闻就被认为是中国式的官员最为忌讳的话题,然而蔡建斌的拼姐,更是凸显了中国内地法制的不健全,据举报人王永祥介绍2007年受黄山市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2007年3月开始筹建黄山市兆方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2007年10月26日由三名浙江商人王朱祥.童云贵..程琦梁和安徽商人蔡建斌共同出资,正式注册黄山市兆方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公司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王朱祥持股份的63%.  童云贵持股份比例为10%  蔡建斌持股份的15%  程琦梁持股份比例12%   公司设立时的法人代表为王朱祥,公司运营一年后,蔡建斌提出为了管理方便,希望把公司法人变更为自己,为了公司的利益,经董事会决定在2008年10月10日公司法人变更为蔡建斌。
蔡建斌当上了公司法人后,先是赶走了原先公司的财务人员,进而拒绝公司其他股东进入公司,为此,2008年12月15日在王朱祥的发起下,王朱祥、童云贵、程琦梁一致要求召开股东大会,并在公证处公证下向蔡建斌送去了开会通知,可是蔡建斌拒绝出席2009年1月2日召开的股东会议,也不接受董事会的决议,更让这些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2009年2月19日黄山市工商管理局在蔡建斌的申请下将公司做了变更登记,股东由王朱祥、童云贵、蔡建斌、程琦梁变更为蔡建斌和杨文强,王朱祥,童云贵,程琦梁的股权分别转让给蔡建斌和杨文强,变更后公司的股权蔡建斌持有95%,杨文强5%。正是黄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徽州区分局的这份变更登记使王朱祥,童云贵,程琦梁从投资850万的股东变成了公司局外人。
在得知自己的股权被非法占有后,王朱祥、童云贵、程琦梁等人于2009年3月16日到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报案,要求以职务侵占罪追究蔡建斌的刑事责任,2009年4月15日,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以黄徽公刑不立案字[2009]2号不予立案通知书认为蔡建斌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处理。2009年4月20日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以徽公复字[2009]2号复议决定书再次认为没有证据证明犯罪事实的存在,维持了不予立案处理的决定。可是让人不解的是2009年3也29日黄山市公安局徽州分局向徽州市工商局发去了《关于重新认定黄山市兆方混凝土有限公司股东股权变更登记的建议》,该建议指出:“查明黄山市兆方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建斌,在原公司股东王朱祥,程琦梁,童云贵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模仿三人的签字伪造了股东大会决议和股权转让协议书,利用伪造的股东大会决议和股权转让协议书向你局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手续,从而顺利地将公司80%的股权转让至自己名下,5%的股权转让至洋文强名下”。而且在2013年7月王朱祥才拿到的黄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徽州区分局《关于撤销黄山市兆方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2009年2月19日变更登记的决定》中也明确了“2009年2月19日提交的变更登记材料上的股东签名均系蔡建斌仿冒其他股东的签名,其提交虚假材料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情况属实”而为了这证据2012年12月,王朱祥等人更是花了2万多元到苏州同济司法鉴定所专门做了笔迹司法鉴定,鉴定结论就是蔡建斌向工商局出具的变更材料股东决议股权转让协议落款处签名不是本人所写,如此充分的证据徽州公安分局为何就是不予立案呢?
此案虽然黄山市委政法委书记多次批示,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2013年8月9日徽州公安分局明确告知王朱祥,由于某个人的存在,这个案子不好处理,等慢慢研究吧,这个某个人,王朱祥认为就是现任黄山市委某常委蔡建军,而蔡建斌是蔡建军的弟弟。所有的阻力就是来自这里。从拼爹改成了拼姐。
事情已经过去了4年,至今王永祥等人的800多万投资款血本无归,他只希望法律最终能给他一个公正的说法。
在习近平总书记等新一届领导班子下大力量整治腐败的当口,黄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建军协助其弟非法侵占800万资产的事件更加引人关注。人们希望中央及省纪委迅速成立专案组,彻查此事,还公众一个真相。
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