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陕西神木再爆官员违法“放高利贷”
作者:王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1           ★★★

 

图为:实名举报内容



近日,笔者接群众实名举报后,对陕西省榆林市锦界开发区管委会工会副主任贺维国、其妻神木县煤炭管理局任玉霞涉嫌违法放高利贷一事做了调查走访。

据群众举报:贺维国、陕西省榆林市锦界开发区管委会工会副主任;任玉霞(贺维国之妻)、陕西省神木县煤炭管理局安监一科人员;贺选(贺维国之女)、陕西省神木县煤炭管理局财务科会计。

201012月至20119月,举报人米某及用其母亲名义分数次从贺维国及其妻子任玉霞、其女贺选处共计高息贷款1050万元(三分利息),至20132月已归还本金440万元,支付利息602.0580万元(已归还本金及支付利息共计1042.0580万元)。由于近年来神木受到煤炭价格影响导致经济萧条,米某未能及时归还贺维国的贷款。2013 5月贺维国将米某起诉至神木县法院,神木县法院于20131112分别以(2013)神民字第03292号、(2013)神民字第03293号、(2013)神民字第03294号、(2013)神民字第03295号判决米某归还贺维国欠款共计691万元及300余万利息。同时,神木县法院执行庭查封保全了米某父母、姐姐名下五套房产、提取了米某个人账户上30万元。201441,米某被以调解之名义传唤至执行庭被刑拘至今。

接举报后,笔者先后前往神木县锦界开发区管委会、神木县煤炭管理局做了调查取证。锦界开发区管委会工会张主席:“贺维国确系我工会副主任,只知道他有钱,但却不知这么有钱!”神木县煤炭局办公室某职员:“任玉霞在我局安监一科上班,平时不来!贺选在我局财务科上班”两单位均证明举报者所言属实,贺维国及其妻子任玉霞、女儿贺选三人系在职国家公务员!

至此笔者不禁要问:贺维国、任玉霞、贺选均系国家在职公务员难道不知放高利贷违法?他们一家的这些巨额资金来源何处?(据举报者反映,除了借贷给米某的1000余万以外,贺维国同期还给其他多人放有巨额高利贷!)

近年来,受煤炭价格的影响神木经济一度出现危机,此后接连暴出“房姐”事件、官员持有煤矿股份、民间非法集资、民间非法借贷等诸多问题。而贺维国身为国家干部、公务员违法放高利贷一事又爆出神木县官员在当地经济链中另一违法乱象!(王锋)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