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重庆万州:用户名和电表张冠李戴 如此敛财该谁来管?
作者:陈孝波    文章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27       ★★★

 

陈先生缴纳的电费单名字却写着“曹元升”

 

 

不开收据或发票收取10元开电费用的分水供电营业站

 

中国网中国视窗427日讯 (陈孝波) 自家的电费缴费单上却写着别人的名字,不交电费却又被停电,缴费后恢复供电还得另外支付10元的开电费用并无任何的收据和发票。昨日,重庆市万州区分水东路水井湾小区一位居民反映此事时烦恼不已。

据家住万州区分水东路水井湾小区B栋的居民陈先生介绍:425日,他家里停电了,就按照供电部门给编的自编号3012500310去分水镇农商行缴纳电费,交费出来发现自家的电费通知单上写着一个陌生的名字“曹元升”,这个人陈先生根本不认识。

据小区的其他住户介绍:电表编码是自已的名字,却是他人在用,实际自已用电的表,交电费名字又是别人的名字。很多都搞错了的,都是张冠李戴,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导致该小区许多户居民缴电费成了难题。

郑先生称:本来可以直接在农商行办理一个户头专门用于缴纳电费,该缴费时银行自动扣取电费,不再跑去专门缴纳电费十分的方便。可是,该小区出现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的现象给住户们带来极大的不便,接房时缴纳了供电入户费4800元,应该由供电部门负责给安装好一户一表,现在出现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这个究竟是谁的责任?刚住进小区不久就出现这样的事,供电部门安装一户一表时太马虎太不负责任了。

陈先生担心因缴费单据上的名字不是自己家里的怕是帮人家缴纳了电费,而更担心的怕真正自己名字上到时候出现未缴费的现象或者别人用了很多电,到时候也会算到自己头上,陈先生希望三电集团万州供电公司尽快将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的情况调整变更好。

陈先生还称,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造成住户不能在银行开户自动扣取缴纳的电费,造成给住户停电的烦恼,责任应该在于三电集团万州供电公司分水供电营业站,在住户缴纳电费后分水供电营业站不但不主动去开通住户的供电,反而要收取每户10元的开电费用才去给停电住户开通供电,这10元也无任何发票或者收据,分水供电营业站涉嫌乱收费不开发票的行为。

此事究竟该由谁来管呢?小区居民们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由于是周末,未能联系上三电集团万州供电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未能核实到相关情况。对于此事,何时才能将用户名和电表“不对户”的情况处理好,何时才能制止乱收费行为,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中国网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