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河北武强: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成豆腐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4/15         ★★★
河北武强: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成豆腐渣
         近日,媒体人员多次接到河北省武强县村民举报投诉:武强县境内国家财政拨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使国家投入巨
资的惠民工程成了典型的伤民工程,引起百姓强烈不满。


     媒体人员日前专门赶往武强县进行调查。媒体人员驱车来到武强县街关镇前马庄村、郝家庄村、旧城村等进行调查,据了解该项目全称是:武强县2014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在国家财政拨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现场看到:修好的水渠已经是面目全非,裂痕累累,渠壁用手指甲一划所有的混凝土稀里哗啦的往下掉,难道国家重点水利投入巨资工程是这样的质量?

         村民告诉媒体人员:该项目是2014年开始实的,在施工中工程质量更是严重的偷工减料,修的水渠根本没有按照国家标准来施工,厚的厚,薄的薄。施工方追求的是最大话的利润,出现‘豆腐渣’工程是必然的。”,“以前我们这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灌溉条件差,这样的惠民工程,起初村民都很高兴,谁知后来好事却办成了“面子”工程。这样严重的‘豆腐渣’工程,能合格吗?他们这是对上套取国家资金,对下糊弄老百姓。”村民气愤地说。

一张姓60多岁老人称:“国家投入那么多钱,是为了给群众做好事,但是黑心的施工方在各级相关政府部门的关照下,把钱拿走了,工程却做成了这样,真是气人,这完全是糊弄老百姓。
         2014年该县水务局公示招标没有?中标单位是哪家?国家财政对该县投放了多少该项工程资金?该项目诸多问题是如何施工的?施工中如何监理的?

 

        地下水超采治理地表水灌溉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安排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目的是为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农民生活状况、农村生态环境和确保全省粮食稳定增产奠定了基矗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该落实好这一惠农政策,为何在武强县出现了劳民伤财的“豆腐渣”工程?相关职能部门是如何监管的?武强县这种做法何以得到纠正?
       此事的进展情况,将继续关注。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