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纪检人员违纪 何谈严格执法
作者:马戎    文章来源:华北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3         ★★★★

 

     最近,媒体屡次接到吉林省桦甸市七台村村民张秀云及群众举报,关于该村前任村书记黄风山在2012年土地征用中,存在太多鲜为人知的违法违纪行为。黄风山利用手中权利,竞在光天化日之下假报虚报土地面积,借用外村村民名字诈骗国家钱财。根据群众举报,记者通过走访和实地了解,找到了相关的大量证据。
       征收农民土地,根据法律规定,征地“公告”制度,包括征收土地方案,“公告”和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公告"是保障征收农民知情权的法律程序,是征地及补偿安置工作透明化的程序保障。既然是政府合法征用土地,为何不召开村民大会,通过村民大会进行"公告"、"公示",经协商签订合法书面协议,保证村民知情权的合法权益。
        在征收土地过程中,身为国家土地局领导战某、薛某不按法律程序与村民履行合法手续,而拽着一个瘫痪在床病入膏肓村民曹兆店的手强行签字,这种强奸民意的非法行为,严重影响一个国家干部一个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深深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至今曹兆店老伴张秀云回忆起这段经历,仍然心有余悸,并称战某就是现代版的黄世仁。
          关于黄凤山的贪污腐败问题,已经曝光于网络,在群众强烈反映、语论媒体的压力下,桦甸市纪检部门介入调查。可就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王金生不但不能严格执法,私自泄漏国家机密,将调查材料送到被调查人手中,王金生这种无视党纪国法的行为,造成黄凤山又一次逃过法律制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现象,坚决整治以权谋私、以权压法、徇私枉法问题,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让不公正的审判伤害人民群众的感情 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
       孟建柱“法律的真谛在于对人民群众权利的确认和保障,法制的宗旨在于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对政法领域存在的损害人民群众权利的突出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从制度机制上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积极构建开放便民的阳光执法司法新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监督权 ”。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政法委孟建柱书记的指示,根据群众强烈要求,我们希望对于七台村前任黄凤山的问题,吉林省及吉林市、桦甸市纪检部门应重新立案侦查,本着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在上次检查黄凤山问题违纪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阳光执法,创造一个良好的司法环境,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此表中村民非七台村村民,但七台村委会利用外村村民名字冒领土地征收款)

                                                                         记者:马戎

                                                                    (媒体将继续关注)

       

 

 

文章录入:zhaodong    责任编辑:zhaodon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