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长白山暴力拆迁池北区两家宾馆门前路被拆成废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9/18           ★★★

宾馆:政府实施拆除时,双方未达成协议.池北区管委会:拆迁程序确实存在问题,希望尽快解决此事,在长白山保护区二道镇白林东区美人松路上,有芸烽和白头山两家宾馆。只因为政府要修路,所以从2013年至今没营业。就在9月13日一早,在宾馆方与政府未达协议时,当地综合执法队实施了拆除。对此,池北区崔副区长表示,拆除程序上确实存一定问题,宾馆方随时可与他们沟通协调解决此事。

记者走访——

宾馆门前出现一条深沟 楼梯台阶部分被破坏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二道镇白林东区美人松路上的白头山宾馆和芸烽宾馆的门前,此时,两家宾馆的门前已经面目全非。记者注意到,在宾馆门前还有一条深沟。其中芸烽宾馆主楼的台阶,也已有部分被破坏。

“9月11日,宾馆的更夫给我打电话,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宾馆的门前贴了一张盖有池北区管委会公章的拆迁公告,我立即赶了回来,并第一时间与拆迁办取得联系,但对方表示人不在本地,让我周一再去找他谈!”宾馆负责人徐熙卓介绍说,可就在9月13日一早,正好是周日,综合执法队对宾馆门前的相关设施进行了拆除。

“我们上前询问情况,我被推了出来,62岁的更夫被打倒在地。”徐熙卓介绍,这两家宾馆是在2011年时购买,经营到2013年时打算重新装修,但因为修路一直闲置到现在。现在宾馆门前被拆成这样,根本无法正常经营。

受伤更夫——

胸部和头部受外伤 一直在医院进行住院治疗

9月17日,记者在长白山中心医院,看到了62岁的更夫王勤。王勤说:“我到现场都不敢相信穿制服的人会真动手。当天一大早,我看来了好几辆执法车,下来一帮人,二话不说就开始挖我们的地。我急忙跑上去问问咋回事,他们什么也不说,把我推到一边,用胳膊使劲撞我,最后一个挺矮挺黑的人把我打倒在地。”

记者注意看到,王勤住院卡的诊断上写着“头部外伤”,他的主治医生介绍,王勤住院的时候意识清楚,目前是头部、胸部受到外伤,患者自述头晕、下肢不能行走,目前还不能排除其它脏器是否受到损伤,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观察。”

在执法人员拆迁的过程中,62岁的更夫受伤入院治疗。记者多次试图与该执法大队的大队长取得联系,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宾馆负责人——

征用出证土地 政府未与他们签订任何协调

宾馆负责人徐熙卓说,他们现在拆除的是宾馆的合法用地,对土地赔偿的事宜双方也没有达成一致,他们也没和政府签订任何有关拆迁的协议。

记者从芸烽宾馆门前张贴的一则“公告”上看到,2013年9月26日,长白山池北区管委会对要占用的宾馆面积进行了评估,评估面积为926平方米,评估金额为70.13万元。公告中还表明,让宾馆自公告之日起3日到池北区房屋征收经办中心财务领取补偿款。公告发布单位为“池北区管委会”,落款时间为2015年9月7日。

对此,徐熙卓说,在2013年,政府评估面积为1021.49平方米,并对相关地上建筑物与地上植物进行了评估,与宾馆方谈补偿时,宾馆方也只要求占多大面积土地还多大面积土地即可,但此事不了了之,之后再也没有人或相关部门找宾馆谈及此事。

本网转载新闻,并非代表本网立场,其真实性未经本网核实,新闻纠错电话:17070169303

文章来源:http://jingjiquan.beelink.com/news/201509/content_18654.htm

 

 

文章录入:翱翔蓝天    责任编辑:lantia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