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客运公司违规倒卖线路获利千万 黑龙江交通运管局或为帮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         ★★★★

 

                                             客运公司违规倒卖线路获利千万 黑龙江交通运管局或为帮凶

     因一起简单的民事案件,已经被法院依法查封了的黑龙江省龙运集团哈黑公司的客运档案,并明确不许为龙运哈黑公司办理车辆、班线更名、过户、费业等相关手续。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黑龙江省运管局不顾法院的查封令,采用金蝉脱壳之计,将龙运哈黑公司的客运线路以替班经营的形式,交由龙运哈北黑经营,最终将945万的营运收入转到哈北黑公司,从而逃避哈黑公司的债务,然而此事最终被哈尔滨中院将省运管局列为执行单位,而从此事件更是引出了省运管局不仅违法违规逃避法律责任,更揭开了省运管局违法违规协助自己的下属企业倒卖线路,获利千万的惊天黑幕。

   黑龙江天融客运公司的李先生投诉说,早在2003年在天融公司起诉哈黑公司的股东确认案件中,历时两年的案件审理,最终被省高院终审判决天融公司胜诉,哈黑公司需要向天融公司支付违约金1330万元,协议继续履行。就在双方都向最高院申诉的同时,执行法官发现,接到省高院判决后,龙运哈黑公司就终止了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并在终止经营前,成立了龙运哈北黑快速客运有限公司(简称哈北黑公司)。

    2005年9月哈北黑公司向省运管局提出“替班申请”,要求将龙运哈黑公司的所有线路运营班车由哈北黑公司运营,而此时哈黑公司的,已经被法院查封了所有的运营档案,并且明确要求不许为龙运集团哈黑公司办理车辆、班线更名、过户、费业等相关手续,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黑龙江省运管局不顾法院的查封令,不仅批准了哈黑公司的替班申请,而且协助哈北黑公司将此间的营运收入划归哈北黑公司账户,从而使法院的执行落空,而经过法官们调查发现,造成龙运哈黑公司逃避法律追究的幕后人物竟然是黑龙江省交通运管局,遂将其列为被执行人,要求承担连带责任。

    能让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局致法律于不顾,甘愿为哈黑公司承担近千万的风险,自然有内幕原因,经过李先生等人调查发现,省运管局竟然是龙运集团的股东,而且是最大的股东,不仅如此,哈黑公司和哈北黑公司同是龙运集团的子公司,并且这两个公司连法人都是同一个人,哈黑公司2000年成立时龙运集团投资的252万元资金中,当年就抽回234万,显然哈黑公司不具备龙运集团的一级客运企业资质。而哈北黑公司2004年成立更是为了逃避法律的追究。

  根据李先生等人的举报,2009年哈尔滨市公安和检查机关先后对哈黑和哈北黑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杨某立案侦查,最终2010年杨某被认定犯有虚假出资罪和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天融公司认为,既然法院已经判决认定了杨某虚假出资3000万开办龙运哈北黑公司,那么哈北黑公司就不具备营运资质,不仅如此,在法院判决书中还同样认定杨某代表哈北黑公司私自将客运营运班线倒卖获利1000余万元就此问题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据天融公司反映省运输局至今不予处罚,而在倒卖过程中省运管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局作为客运经营的监管单位,有着客运班线的行政审批许可的生杀大权,可是这个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的省运管局,又如何能保证公平公正呢?

   天融公司的李先生讲到,如果没有省运管局的宽容放纵甚至是帮助,挂靠经营、买卖线路、出租线路、不具备资质﹒﹒﹒﹒﹒﹒如此违法违规的哈黑公司和哈北黑公司又怎么能够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呢?省运管局不是帮凶又是什么呢?

有关黑龙江省客运市场的乱象,导致百姓在出行过程中乘坐不符合法定条件、无资质运营的客车,给百姓造成群死群伤的问题及不公平对待民营运输业,我们已经报道过此事我们将继续关注。

 

 

                                                       2015.10.27

 

 

文章录入:zhaodong    责任编辑:zhaodong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