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河南商丘海亚置业拖欠农民工资数百万 政府多部门涉嫌渎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网资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         ★★★
\

几十名农民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讨要说法 刘锋 摄

 

\

引起社会人士围观 刘锋 摄

年底将至,农民工工资又成为了年底的一个热门话题。很多农民工在外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结果却遭遇拖欠工资,来自安徽芜湖的陈银山、章忠勇等全国各地100多号人,正在为如何拿到工资回家而发愁。

说起讨要工资的经历,陈银山、章忠勇、刘克强、丁振国几个班组的负责人直说“难”。2013年他们从各地来到商丘市梁园区海亚金湾东苑1#至12#楼做着不同的工种,而且在当时还和老板陈烈宏签订了劳务协议才进行施工的,在2014年8月份,由于开发商海亚置业又和总承包浙江舜宏签订了劳务合同,老板依然是陈烈宏,我们也重新和陈烈宏签订协议后,继续施工,我们的工资依然由海亚置业发放,但2015年春节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我们多次到郑州等有关部门反映,在2015年2月15日海亚置业法人汤本明亲自主持各班组清算,按工程70%—80%支付当年的工资,当时在场的还有商丘市信访局和住建局派专人配合。但到2016年春节,他们又拖欠我们的工资,作为班组负责人,我们不但个人被欠薪,还承受着很大压力,“跟我干活的都是老乡,他们都找我要工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多的被欠上万元,少的也有几千元,都是血汗钱。

一边恶意欠薪早已入刑,一边欠薪的情况却依然存在。早在2011年2月25号,“恶意欠薪”就已被纳入刑法。然而,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新闻还是不断报出。

据陈银山说,他们早在2015年10月份就开始去商丘市信访局、住建局局等,但到现在他们也没有解决,而是相互推脱,导致工资没有着落,在2016年1月27日商丘市信访局,他们告诉我们农民工,工资他们没有权力去执行,他们也只是协调,没有义务和能力去处理,让我们去打官司。2016年1月29日,他们来到郑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谁料想商丘市住建局的相关人员紧紧跟随,有意阻挠他们讨要工资。

“现在即将过年,我们辛苦一年了,难道还要空手而归,现在又下雪了,外面寒风刺骨,我们一百多人站在街头,无望和失落,孩子盼着父亲,妻子盼着丈夫回家,现在工资拿不到,我们如何回家?”章忠勇无奈的摇了摇头。(刘锋)

原文链接:http://www.cnwnews.com/html/soceity/cn_shlw/20160201/782796.html

 

 

文章录入:翱翔蓝天    责任编辑:lantia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