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Mlily梦百合丨十四年,从经销商走到分公司负责人
作者:李小二    文章来源:泛家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       ★★★

Mlily梦百合丨十四年,从经销商走到分公司负责人

 

1 

Mlily百合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吴涛

    吴涛是Mlily梦百合重庆分公司的总经理,负责Mlily梦百合西南市场渠道的拓展与强化工作。但是,吴涛在成为Mlily梦百合的一员之前,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他是一个从事家居十余年的经销商。

    2002年,是家具发展开始变火的几年,那时候的吴涛,还是一名政府公务员。稳定的收入、较高的社会地位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都是外人所艳羡的,但是,就在2002年,吴涛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吃惊的举动:辞去了公务员的职务,下海创业。

    这片“海”正是当时刚刚开始发迹的家具行业。

    吴涛的入行充满了“戏剧性”,本来是朋友想要创业并且有这些方面的资源,一起在梦想力量的鼓励之下,吴涛就真的投入到了创业的大潮,没想到的是,本来是两个人的创业变成了一个人的梦想。但是,步子已经迈开了,路就一定要走下去,这一走就是14年。

    吴涛创业的第一站在上海,最开始做的是板式家具,为了打个漂亮的开头仗,吴涛特地找了了解行业的圈里人带着他一起跑到佛山去挑选好的品牌,最终,吴涛将目光锁定在了当时很有名气的一家板式贴皮品牌。带着一腔热血吴涛开始了他的创业第一个阶段,但是3年的经营并没有给吴涛带来预期的盈利,现实给吴涛上了一课:创业,不是那么简单。但是,用吴涛的话说,那三年,自己等效于在上海上了三年的家居大学,这三年的时间里,他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从企业工厂老板到消费者顾客,也对这个圈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终,这三年尽管没有给吴涛丰厚的回报,但是却为他在之后家居圈的发展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三年之后,吴涛开始转战软体行业。

    据吴涛说,在代理品牌公司的墙上,挂着一幅中国地图,他指着北京问,这里有人去吗,回答:有;重庆有人去吗,回答没有。那好,我去重庆。就这样,吴涛独自一个人背上行囊,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吴涛心里,一直有一股关于梦想的执着,即使是失败,也没有让他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他要做出让自己满意的事情,而当初挑选市场,选择重庆的一个原因之一,就是这个市场够大,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大展身手,吴涛是一个有野心的人。

    重庆十年,现在的吴涛还在做软体,不同的是,吴涛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经销商,现在的他是Mlily梦百合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这时的他,将其十多年的渠道经验和对企业及品牌最深入的认知融合在一起,可以说是最佳的环节链接。

    说起吴涛与Mlily梦百合的携手,用吴涛的话说,这就是命。     

1

    2014年,朋友说把吴涛推给了一家企业的老板,想促进双方的合作,吴涛当时并没有很在意;2015年,朋友说带吴涛去一个地方,直到车已经飞奔在高速路上,吴涛也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在哪里。但是,车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熟悉,吴涛才恍然,自己好像回家了。到吴涛下车的位置,距离他的老家南通如皋仅有10公里。但是,这一次吴涛并不是回家,而是去了Mlily梦百合的工厂。也正是这次的探访,吴涛决定与Mlily梦百合携手。

    除开同乡情愫,吴涛更是看中了Mlily梦百合的企业品牌价值,和其独特的产品。

    经销商代理品牌,首先需要确定的就是范围,代理哪个版块的产品更有潜力、竞争力,然后是品牌,品牌的认知度非常重要。在吴涛的眼里,记忆绵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的新型品类,其产品领域的发展潜力无限,而Mlily梦百合可以说是记忆绵品类的代名词,因此,Mlily梦百合的发展潜力无限。首先,Mlily梦百合在软体行业并不是新生品牌,且身处国际市场,让这个企业的领导者更具国际视野;产品方面,企业的产品必须要有被认可度以及认知度,这样的产品才有发展空间,记忆绵作为软体新型材料是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的;Mlily梦百合走红美国,所以在产品的包装、品牌包装以及专卖店甚至于商超店的经营上都有基础优势。彼时的Mlily梦百合需要在中国市场找一个能帮助打开零售渠道的人,10多年的软体渠道经验,让吴涛拥有绝对的资源与优势。而吴涛需要一个有潜力的优质企业,二者一拍即合。用吴涛的话说,这就是时机。

    一个拥有十年中国家居行业实战经验的急需好品牌的经销商与一个拥有好产品与生产实力急需打开中国市场的品牌,二者的结合的确是顺理成章的。

    在与Mlily梦百合合作之后,吴涛仍旧战斗在西南市场。2015年,Mlily梦百合重庆分公司成立,吴涛任职总经理,负责Mlily梦百合在整个西南地区的渠道扩展,这里将会是吴涛新的战场。

    根据泛家居网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床垫名企大数据报告中显示:Mlily梦百合是中国软体行业中渠道发展最为齐全的企业,软体商超店的开设,在中国,Mlily梦百合是先驱者。除此之外,Mlily梦百合与五星级酒店的携手、与国内定制企业索菲亚的渠道合作以及在百货店等渠道的发展为Mlily梦百合打开中国市场增添了很大的助力。但是,在西南市场,除了延续Mlily梦百合的常规打法之外,吴涛还有自己的规划与布局。   

1

    吴涛说,企业的发展最核心的一个要点就是聚焦,即使是索菲亚,尽管现在也开始做大家居,但是它最核心的产品或者消费者对于它的认知还是在衣柜上,而其他的产品都是对于衣柜的辅助与延伸发展。对于Mlily梦百合西南市场的发展,将会精确定位,单点发力,针对一类人进行集中猛攻。因为涉及到具体的商业布局,吴涛不方便具体透露细节。但是,专注,是西南市场的主旋律这是毋庸置疑的。

    在吴涛最擅长的渠道拓展方面,吴涛也会对重庆市场进行大的整理,原来重庆市场Mlily梦百合的店以百货形式为主,接下来,吴涛会对市场的整体情况进行梳理。哪些店要开,哪些店要关,哪些店要匹配什么样的货品做怎样的陈列,吴涛都有自己的设定。

    吴涛说:尽管现在我们还会与其他的企业进行渠道共享,但是,企业的存活与自己对渠道的决定把控是成正比的。从我的角度,我要建立Mlily梦百合重庆渠道的重建以及搭建强势渠道。

    身份的转变让吴涛对渠道和企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在他看来,经销商其实是整个家居流通环节中的“夹层”,而想调和工厂和市场之间的矛盾,拥有自主话语权,经销商首先要让自己强大,将自己的经验、对市场的看法、做出的成绩让企业看到,其实,企业与经销商不是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谁又能保证下一个如吴涛一样的经销商不会成为企业的一员呢?

    来源:泛家居作者李小二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