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河北安国:教育局放任无牌车充当了校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3         ★★★

河北安国:教育局放任无牌车充当了校车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已经于2012328日起施行。2015111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对从事校车业务或旅客运输车辆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行为的处罚,由原来的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并以构成危险驾驶罪追究刑事责任,在刑罚上判处拘役并处罚金。国家针对黑校车的非法营运已经出台了很多的严厉措施,然而在河北省安国市有学生家长反映,南娄底学区却有报废车在接送学生,安全情况令人担忧。

1228,我们在233省道上见到了这辆车牌号为京GMD378的白色依维柯中巴,前风挡玻璃上没有粘贴任何年检和保险标志。车上密密麻麻挤着30名小学生,还有四位老师和一名司机,共计35人。车上的学生分属固西,固城,八方三个小学。这辆严重超员的车辆拉着学生返回学校途中随意的停在路边,没有打开警示灯,也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等候前去国家电网营业厅买电的刘校长。刘校长返回后,没有对超员的学生采取任何补救措施,而是让老师紧闭车门扬长而去。当我们询问刘校长,他们属于哪个学区,哪个教育局时,她竟然回答说是深泽县教育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竟然当着众多学生的面如此信口雌黄。

 

 

超载的客车和部分学生

鉴于事态严重,我们把情况反映给了安国市交警队。交警队宋队长对我们提供的情况很是重视,表示马上会安排警员进行查处。随后宋队长给我们反馈,这辆车的车牌是假的,真正的京GMD378车牌属于一辆松花江面包车,后续的调查处理会继续而给我们反馈,而当我们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安国市教育局的时候,教育局的态度却是大相径庭。既没有对这些学生为什么会乘坐一辆假牌的车辆,为什么如此超员,以及车辆的来源资质等进行了解,更没有对此事进行整改,教育局纪检监察室的刘威(音)主任直接就口出狂言要将我们赶出办公室。

 

上图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的刘威(音)主任

安国市教育局负责本市教育系统全面工作当然包括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责无旁贷。面对如此重大的安全隐患,却听之任之。其背后原因不言而喻,而领导重视是正常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安全管理工作中任何疏忽而导致的问题,都可能给社会、学校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可以说安全管理工作是关系到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大事。近几年,全国每年都发生因校车超载而导致的安全事故,报废车超员载客,增加了行车不稳定性,还会引发制动失灵、动态侧翻等危险,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且超员载客往往会加大事故的伤亡后果。这血淋淋的事实提醒着我们:“孩子们的安全是关键,切莫为了图一时方便而将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中”。 在此,我们还是希望安国市的有关职能部门能切实负起职责,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树立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不要失职渎职,懒政怠政,致使广大师生的生命与安全受到威胁。同时,我们希望该市尽快抓紧时间严厉打击黑校车,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对那些失职渎职及不作为官员进行问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韩付梅  康士兵)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