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邢台开发区新合作市场:一处拆不掉的违章建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1         ★★★

邢台开发区新合作市场:一处拆不掉的违章建筑

近年来,邢台市曾多次开展违建整治专项行动,以期内外兼修塑造健康城市。自行动开展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也确实解决了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深受人民群众欢迎。今年,邢台东华路(107国道)两侧又开始大范围的拆迁征收,然而,即便在这声势浩大的整治队伍当中,执法盲点却仍频频出现。拆除违章建筑,看似简单的问题,往往落实到政府一些职能部门上,执法层面却又显得如此复杂。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位于邢台市东华路(107国道)与中兴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的新合作农批市场却迟迟得不到拆除,群众质疑职能部门有偏袒嫌疑。早在16年4月,法制周末等媒体就曾报道过此事。据报道所说,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城建部门曾直言不讳的承认:新合作农批市场所占土地性质为农业用地,无建设用地和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无施工许可证,建筑未经达标验收。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全无”的违章建筑,在这次大范围的拆迁征收过程中却成了屹立不倒的标志性建筑。
QQ图片20171121142346.jpg
据开发区火炬办东静庵村村民闫明(化名)反映,今年东华路两侧开始拆迁征收工作,东华路邢台南环至邢清线段两侧基本都已拆清,只有位于邢台高速中口附近的新合作农批市场不知道为何不拆。“为什么我们普通老百姓的都要迅速拆除,而这样一个典型的违章建筑却不用拆?”闫明质疑相关部门有偏袒嫌疑。
邢台开发区城管局回应称此次征收工作是由开发区建设局征收办负责。记者多次致电建设局征收办,均未得到回复。据开发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透露,此事并不存在偏袒,拆迁工作停止或许跟邢台市大气办下发的最严停工令有关。
对此说法,闫明表示不认可,他称:“牛城晚报11月15日头版头条明确公益性施工不能停,非公益性建筑施工必须停。东华路(107国道)两边均是规划的绿地,是必须拆除的重点,根本不存在不让拆的问题。邢台环保问题抓得如此紧张,城中村村民都不敢烧煤炭,但新合作市场仍给商户进煤生火取暖,这不是顶风作案吗?东华路(107国道)两侧几百处的建筑都拆干净了,为何单独剩下新合作批发市场?这不是偏袒是什么?是不作为还是慢作为?像这种不顾大局,给环境造乱的行为,邢台市能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的宏大目标吗?”
邢台市委市政府曾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着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努力改进机关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奢”不良习气,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面对闫明的质疑,希望邢台开发区、建设局作出明确的答复!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