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特稿 >> 正文
浙江苍南一扶贫村指标被调换“越扶越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1         ★★★

浙江苍南一扶贫村指标被调换“越扶越贫”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对于欠发达乡镇农民脱贫致富政策,加快与欠发达地区群众下山异地脱贫致富步伐,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可谁曾想到,在浙江省苍南县钱库镇括山社区龙山村惊现了“村官洪永匹在利用担任村主任的便利,串通干部,冒用信息,欺下瞒上,虚构公告,私下将龙山村李加立、陈德市、洪道铁等96户村民的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建房指标非法调换他人为己谋利。”村民们多次举报上访,至今都未解决,可悲的是“村民下山脱贫,被村官越扶越贫”?
图片1.png 
苍南扶贫办【2008-35号】公示名单有投诉人
 近日,本网记者接到浙江省苍南县钱库镇括山社区龙山村李加立、陈德市、洪道铁等96户村民投诉称:原龙山村村主任洪永匹在2008-2010年期间利用担任村主任的便利,串通干部,冒用信息,欺下瞒上,虚构公告,私下将龙山村李加立、陈德市、洪道铁等96户村民的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建房指标非法调换他人为己谋利。导致96户村民至今无房无指标,直接造成经济损失约二千万,令人震惊!
据本网记者调查得知,苍南县钱库镇括山社区龙山村李加立、陈德市、洪道铁等96户村民,其中李加立、陈德市等48户村民在2009年9月被苍南县扶贫办调整了搬迁对象(另洪道铁等48户下山脱贫异地搬迁信息至今仍未公开),并将安置土地调整到宜山镇张北村(苍扶办【2009-50号】文件该48户名单依然属于异地搬迁对象),但是在最终的确定搬迁对象中却被苍南县扶贫办在2010年3月4日发文苍扶办【2010-7号】和【2010-44号】文件中该48户被调整出下山脱贫名单,并取消其资格。理由却是因龙山村委会一纸公告称:“部分农户是由于经济困难自动放弃下山搬迁的,是当时搬迁点的普遍情况”。另据苍南县信访局复查核实,认为事关重大个人利益,仅凭一纸公告无法证明申请人是否自愿放弃,且苍南县农办无法提供其他有效书式证明,要求撤销该答复,并责令其重新作出答复。2016年8月16日苍南县农办3号文件重新答复已和钱库镇协调解决,至今一年过去了,指标和安置地还是没有落实,难免让村民们很失望,难道说下山脱贫真的那么难?
图片2.png 
苍南扶贫办【2010-40号】公示名单投诉人被调换
 
根据投诉人李加立讲述:南垟山村、尤家坑村、顺岭村、大和村、山岗内畲族自治村五个自然村,后来合并称为龙山村,山上多数村民都搬到平原乡镇去打工讨生活,对村里的事情一无所知,才让原村长洪永匹长久隐瞒。在2013年龙山村委会选举换届后,新任村干部在2014年再次为村民申报省级重点扶贫村时才发现上届村主任洪永匹以权谋私,欺下瞒上,暗箱操作把举报人2008-2012年度省级重点扶贫村(低收入农户集中村)瞒报不公开,导致现在不再享受省级重点扶贫村对象,也就没下山异地搬迁资格。致使我们96户村民至今没有下山脱贫,而且是“越脱越贫”?
另据村民陈德市讲,下山脱贫,异地搬迁,农民从山上搬迁到山下好的乡镇生活,高兴还来不及,怎会是原村长洪永匹一纸公告说的村民因经济困难并主动放弃?从开始申报到名单公示,村民是一无所知,从未接到过村干部的通知?何谈主动放弃过。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凡是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事项,都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定的程序运作,有需要的可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在会议召开前一天,要以广播、文字通知等形式告知村民会议的主要议题及内容。可原村长洪永匹从未按规定操作,而是瞒天过海,暗箱操作,村民是敢怒不敢言?
总结:苍南县钱库镇括山社区龙山村96户村民投诉事实清楚,村民下山脱贫建房指标被肆意调换取消,严重违反相关规定,原村长洪永匹难逃其责,应予以严惩,乡镇和扶贫办应及时纠正错误,妥善安置好异地搬迁村民的利益。希望各级主管部门看到此新闻能引起重视,妥善处置此事并追究责任人。预知该事件的处理结果,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